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奖金100万美元 加拿大女教师获大奖提名
www.bcbay.com | 2015-12-12 00:12: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奖金100万美元    加拿大女教师获大奖提名

  Belinda Daniels(星报图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思浩综合报道:多伦多星报说加拿大萨省女教师Belinda Daniels获得第二届世界最佳教师奖的提名。42岁的Belinda Daniels来自Nehiyaw原住民部族。她是50个世界级候选人之一。这一奖项,瓦基基金会全球教师奖(The Varkey Foundation Global Teacher Prize ),被称为教育界的“诺贝尔奖”。奖金100万美元。

  Teacher Belinda改变了原住民文化的教育方式,她的令人激动和创新的教学方式打破了原住民和非原住民学生之间的屏障,鼓励学生们超越教科书,寻求知识。

  Daniels曾经先后在七所学校教书,包括亚省和萨省的大学,并开设了原住民Cree语言的成人夏令营。而在她教过的不同年龄,背景和文化的学生中,她记忆最深刻的是学前班的学生。

  她说,“小人们天生热爱学习。他们不怕犯错,他们愿意道歉,哭,笑。他们不怕难堪,知道生活还是会继续。他们帮助我和现在取得联系。”

  Daniels目前在萨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攻读内在纪律研究的PHD学位。不管能不能得到这一百万奖金,创造原住民教育的新方式是她的目标。

  另外的49名候选人来自全世界28个国家,他们都从最初8,000名候选人中选出来的。

   2015第一届世界最佳教师 

  “全球教师奖”由杜拜的法尔科基金会(Varkey Foundation)在今年刚创设。来自美国缅因州的亚特薇(Nancy Atwell,下图中)是2015年第一届“全球教师奖”的得主。她主张用教学专业取代传统对学生大吼的管教方式,同时也批评美国教育界现今考试为主的读书风气,限缩孩童的阅读范围。

奖金100万美元    加拿大女教师获大奖提名

  “我个人不用吼叫的方式。我发现我轻声说话能有更好的效果。大吼其实很没礼貌,但我又想要学生专心在我身上。结果我发现严肃的语气,有时甚至只要严肃的看着他们,就能得到他们的注意。”

  当遇到学生出现行为不良,亚特薇的解决之道是“上前询问学生‘问题的症结点在哪裡呢?’你必须积极处理,不多说话。”她说,以她长年的教学经验,几乎往往是身段愈柔软愈能让学生们听话。亚特薇表示自己其实是个严格的老师:“学生们会害怕我扳起所谓‘不悦的脸孔’”。

  亚特薇批评现今美国“教学为了考试”的教育制度。因为标准化的测验只会让学生专注在能够得高分的考试教科书上,扼杀了他们的阅读兴趣。“老师不用透过考试来瞭解哪位同学在阅读上有困难,而哪位同学的数学有障碍。老师本来就该知道。”她也批评美国“共同核心课程”设计一连串的课程和考试,妨碍了老师的教学专业和自主性。“除了降低教学士气以外什麽都没达到”。亚特薇强调广泛阅读的重要性:“无论小孩的生长背景如何,都应该尽可能的广泛阅读,为自己往后人生提供最好的机会”。

  而亚特薇的学生们又如何看待她呢?多数的学生认为她够严格,足以让他们学到东西。凯拉(Keara)是其中之一,她喜欢课堂上安静大家专心学习的时刻。“有放鬆大笑的时间,也有专心上课的时间”。

  亚特薇决定把100万美元奖金捐给她工作的学校。

   0


相关新闻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