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达芬奇这幅亿元画据称是造假者40年前画的
www.bcbay.com | 2015-12-01 13:43:11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达芬奇这幅亿元画据称是造假者40年前画的

达芬奇这幅亿元画据称是造假者40年前画的

肖恩·格林哈尔希

  一幅名为《美丽公主》的肖像画被认为是达芬奇的作品,价值高达一亿美元(约6.4亿人民币)。但据新华社12月1日报道,英国的造假高手肖恩·格林哈尔希称,这幅画其实是他近40年前伪造的作品,而画中的人,其实是他在超市打工时的同事……

  公爵之女vs超市女工

  这幅肖像画名为《美丽公主》,当前市面估价高达1亿美元。不少艺术界人士认定,它是达芬奇的作品,描绘的是15世纪意大利米兰卢多维科·斯福尔扎公爵之女比安卡。 

  

但是,英国人肖恩·格林哈尔希称,画是他1978年所作,主人公名叫萨莉,是他在超市打工时的同事。

  按照格林哈尔希的说法,他弄到一张1587年的古董纸,又找来一块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期课桌的桌板作为底板,炮制了这张画。

  质疑:颜料250年历史

  格林哈尔希在他的新书中则称,颜料由他自制,而且作画时特意把纸转动90度,以模仿达芬奇左手作画的特点。

  “模特叫萨莉,是收银员。”格林哈尔希写道,“她的地位不高,但是脾气大,特别高冷。”

  格林哈尔希说法的真实性不得而知。过去两年中的技术鉴定结果显示,画作所用颜料至少有250年历史。 

  历来有争议

  《美丽公主》的来历原本就有争议。1998年,它在佳士得拍卖公司的拍卖会上露面,首次为人所知。卖主认为它创作于15世纪的意大利,但是鉴定师认定它作于19世纪的德国。最终,这幅画以2.18万美元(约13.95万人民币)成交。然而,近年来,它被一些专家认定为达芬奇的“杰作”,因而身价暴涨,估值高达1亿美元。

  曾因造假入狱

  不过,格林哈尔希倒是有这样说的“资历”,因为他是英国臭名昭着的艺术品造假高手。 

  格林哈尔希是艺术品造假高手

  一起案例中,格林哈尔希在自家院子的小房子里用了3周就造出一尊雕像,然后冒充古埃及文物,卖给了英国博尔顿市议会,价格达44万英镑(约424.5万人民币)。 

  这尊雕像2011年还入选一个伪造艺术品和古董展示,在伦敦展出。

  2007年,因伪造和出售艺术品以及洗钱,格林哈尔希被法院判处4年8个月监禁。他的父母与他合谋造假和洗钱。这个造假之家出售伪造艺术品的收入大约为85万英镑 (约820万人民币)。专家估算,如果他们制造的赝品全部流入市场,总收入可能高达1000万英镑(9647.2万人民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