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收难民三军已动粮草未到 多伦多收1/4
www.bcbay.com | 2015-11-27 18:32:0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收难民三军已动粮草未到 多伦多收1/4

  市政府官员现忙於筹备为将到达难民提供住宿及社会服务安排。

  加拿大联邦政府打算於年底前,全国会先接收1万名叙利亚难民,其中多伦多市会接收多至2500人,占到总人数的1/4。多市政府官员现忙於筹备为将到达难民提供住宿及社会服务安排。

  多市议员高雪莉(Shelley Carroll)说,大批难民到达多市会是1项挑战,会令多市居民不便。但以人道理由,不能见死不救。各省省长都说愿接收难民,但仍未解决拨款问题。

  多市市长庄德利也说有点挑战性,但市府支持联邦政府的计划。他仍未知多市会总共接收多少名难民,但估计未来5周内要接收约2,500人。然而,约克大学难民研究学系中心代主管卡莎克(Christina Clark-Kazak)则认为,以大多区的人口比例计算,於未来5周内接收2500名难民应无问题。其实各省府及市府於较早前已开始做准备,安排那些机构会负责难民抵枴A务,问题是由谁负责拨款?

  私人赞助的难民会由市民或机构组织照顾,但政府赞助的难民会获政府机构援助多至一年。

  卡莎克续称,其实将有不少难民会由市民或机构组织照顾,估计达六至七成,其馀才由政府赞助,故需要住宿及社会服务安排的人数会较到达人数少很多。

  负责为难民预备居所的市府官员布宁格(Chris Brillinger)称,最大的问题是为难民寻找居所,但有信心有足够分配。「可负担房屋」(Affordable Housing)机构主席包卢奥(Ana Bailao)称,大部分难民将付出市价租金,并由市府或难民安置基金提供,将不会影响到市民轮候公屋情况。

  多市议会於上月投票通过拨款60万元,帮助难民安顿於多市。约克大学难民研究学系中心代主管卡莎克续称,加国接收难民之同时,应开始同时进行为期5年的研究。获得的资料,可用以改善接收难民的服务,从而确保难民更快融入加国社会。

  她建议该项研究应包括对一些难民跟进纪录他们抵达後的生活达5年时间,研究他们要等多久才能自立,不用政府援助,从而决定政府打算对他们提供1年的援助是否足够。另外,过往的研究显示,由市民或机构组织赞助的难民,自立及成功的机会较高,但暂时未有研究显示是何种原因。

   0


相关新闻
多伦多被难民挤爆,增加500% 日增近3000新难加美协议阻止难民入境 5个月后人数没减反飚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