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云传入股南华早报 可能近期敲定签约
www.bcbay.com | 2015-11-24 09:36: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传入股南华早报 可能近期敲定签约

  近期频频出手投资体育、影视行业的阿里巴巴又有新目标,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称,马云正在就收购《南华早报》一事进行商讨。报道称,该项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正式签约仪式将很快公布。

  报道又称,此番商谈属私密性质,目前仍处于谈判阶段,惟暂时无法获得收购的具体财务细节。

  消息人士指,从去年开始,马云与南华早报集团大股东郭鹤年家族洽谈收购事宜,但不清楚收购股权比例和涉及金额。

  阿里与南早对此均拒绝评论,而南早集团对于此项收购亦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此前已有传闻称阿里巴巴拟收购南华早报,而马云早前在接受传媒访问时,对于有关收购南早一事并未作出正面回应,只含煳表示「正在观察多间公司」。《中国日报》则于隔日爆料说,阿里巴巴正与南华早报集团接洽,希望入股。

  马云称,自己需要对股东和集团策略负责,但承认投资媒体是合理举动,例如此前投资新浪微博,「我们需要媒体去帮助我们的中小企业去推广,而我们从中小企业获得的巨额广告费亦可帮助到媒体」。

  报道提及,随着读者群转战网络,作为香港最大的香港英文媒体,南早近年盈利与发行量也有下行趋向。

  

而持有南华早报的南华早报集团(0583)早于2013年2月,因少数股东持股量低于证监会规定的25%底线,而被要求停牌至今。

《南华早报》总编辑王向伟对于记者的查询,不予置评。不过,就在本月稍早前的11月6日,王向伟宣佈辞任《南华早报》总编辑,转任该报总编辑顾问。而该报副总编谭卫儿(Tammy Tam)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接任总编辑一职。

  《南华早报》于1903年创办,最早名为《南清早报》,到1913年改称为《南华早报》。《南华早报》目前为香港销量最大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集团的最大股东为马来西亚富商郭鹤年,其于1993年通过旗下嘉里传媒有限公司买下南华早报集团的控制权并持有至今,目前,郭鹤年约控制集团73.99%的股权。

  自2013年2月以来,南华早报集团股份因公众持股量低于25%停牌至今。今年上半年,南华早报集团净利润为2.09亿港元,若撇除投资物业及出售股权等收益,集团上半年一般营运的净收益为2830万港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