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年就业环境调查 多伦多全球居首超纽约
www.bcbay.com | 2015-11-23 22:39: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青年就业环境调查 多伦多全球居首超纽约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多伦多的青年就业问题向来令人关注,但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今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在全球如纽约、伦敦、香港和新加坡等35个城市当中,多伦多为年轻人提供了最佳的经济环境。

  在这35个城市中,多伦多得分为77分(总分100分)位列第一,击败纽约,伦敦,香港和新加坡等经济枢纽,而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政府支援与就业的指标”(local government support for youth)与“人力和社会资本指标”(human and social capital),分别位列全球第二和第一。

  报告的撰写人、经济学人智库公共政策全球总监阿布泽斯(Leo Abruzzese)表示,多伦多的得分和排名比预期要高,这同市府在推动青年人的就业方面的努力很有关系,例如在2009年多伦多市府推出的“促进青年就业合作伙伴关系”(PAYE)计划,协助年轻人就业。

  多伦多全球最佳

  由花旗集团(Citigroup)属下的慈善机构花旗基金会(Citi Foundation)资助、经济学家智慧小组(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展开的名为「助力成功路」(Accelerating Pathways Study)研究,比较了全球35个大城市适合青年的经济环境中31项指标。

  调查根据31项指标评分,包括教育负担能力、创业容易程度、两性工资差距、劳动参与率等。研究人员透过电话和网上问卷,从每座城市访问约150名年轻人,了解他们的就业前景展望,以及对经济增长的乐观程度。

  多伦多在其中14项指标中名列第一或并列第一,这些指标包括政府对青年的支持度,工作机会的质量,健康护理的质量,获取科技能力和创办新公司的容易程度,报告作者指出,这些指标影响年轻人改善他们经济状况能力。

  周一结果公佈之后,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伦多被评为世界最佳为青年提供经济机会的城市,我们深感自豪。作为市长,一个重要工作重点是继续吸引青年人才,因为我相信,这是保持多伦多竞争力和增长我们经济的关键。我们明白,建设一个公平和繁荣城市的关键包括为青年创造工作机会。」

  纽约排第二

  研究报告赞扬多伦多的公共和私营业中青年网络系统,以及那些以青年为重点的非政府组织。报告还引用了2012年所做的一份劳动力发展研究,该份研究强调为青年提供机会,还提及了2009年公共和私营业共同推出的合作推动青年工作计划((Partnership to Advance Youth Employment)。

  在报告中排名第二的是纽约市,之后是芝加哥、新加坡和香港。多伦多是唯一在评选之中的加拿大城市。不过,儘管多伦多在整体评分方面名列第一,但是在有些方面仍然需要改进和提高。花旗基金会在报告中指出:「研究报告也指出多伦多青年经济驱动力需要改善的地方,包括增长就业和青年对于未来的乐观程度,多伦多在 35个城市中这两项分别只是名列第28位和第30位。」

  排名第一仍难掩多市青年就业窘境

  然而,这份报告也遭到了本地的经济学家的批评,认为“同事实脱节”。本地研究机构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数据指出,多伦多其实面临着非常严峻的青年人失业问题。目前,多伦多年轻人的失业率为18.1%,而就业率则为43.5%。在全国,安省本来就是就业最差的省份,而大多伦多的青年就业水平在安省排在最末的位置。仅今年夏天,大多伦多和哈密尔顿地区的15岁至24岁青年人中就有8.3万人既没有工作,也没有去上学。

  另一方面,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也在今年3月曾表示,就业是目前加拿大青年人面对的难题,在华裔青年人中就更属老大难现象,当时18至30岁加拿大人失业率是16.5%,而在华人社区中更达到了23%。

  即便是撰写这份报告的经济学人智库也坦承,多伦多在青年人就业方面缺陷很明显:青年人失业率过高,几乎是整体失业率的两倍。就连多伦多人自己对就业都没有信心。在年轻人对经济前景的乐观度上,多伦多排在第30名处于倒数第五位。

  阿布泽斯说,多伦多虽然整体得分第一,但仍有相当多改进空间。如果多伦多的青年失业率低点,分数将可以更高。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