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人醒悟过来 站出来遏制反仇恨穆斯林风潮
www.bcbay.com | 2015-11-22 22:59: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伊斯兰极端分子袭击巴黎,惨案震惊全球。近日加拿大各地发生许多针对穆斯林的暴力及严重案件﹐一些加拿大人牵首走上街头回应抗议,发动遏制反穆斯林风潮。

  短时间反穆斯林仇恨案件数字很高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最近发生的几起案件。

  清真寺纵火

  11月14日,安大略省彼得堡穆斯林宗教协会的清真寺发生火灾,导致损失$80,000。警方说,大火是故意纵火,他们认为可能是仇恨犯罪。

  印度教寺庙遭到破坏

  11月15日晚上,警方说,有人朝基奇纳拉姆达姆印度教寺庙玻璃窗投掷石块。调查人员没有说案件属于仇恨犯罪,但表示这是一种可能性。

  女子遭到抢劫,殴打

  11月16日,警方说,多伦多一名穆斯林妇女遭到两名白人男子袭击,他们称她为〝恐怖分子〞,并让她〝回家〞,他们把她的头盖住并且猛击她的肚子,并抢走了她的手机和钱。

  多伦多大学生遭到吐口水,侮辱

  在同一个周的周末,多伦多大学一名穆斯林学生声称,他在图书馆外被吐口水和侮辱。学生说,该男子直接吐到他的脸上,告诉他把他的头巾摘了

  女子TTC上遭到羞辱

  多伦多公车局说,11月18日的晚上两名穆斯林妇女在地铁列车上说话。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上了车,向这她们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包括暗示,她们可能是恐怖分子,TTC发言人布拉德.罗斯说,其中一名女子涉嫌推搡一名穆斯林妇女。其中一名嫌疑人已经被认定为未成年人。

  男子威胁每周杀死一名阿拉伯人

  警方逮捕一名满地可男子﹐他在网上张贴视频﹐戴著电影奸角「小丑」(Joker)式面具﹐威胁每周杀死一名阿拉伯人。

  教育中心玻璃外墙遭涂鸦

  在卑诗省素里市一家伊斯兰教育中心,日前玻璃外墙遭人泼橙色荧光漆涂鸦,事件表面上不排除纯属恶作剧,但该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担心泼漆行动背后别有用心。

  据Global电视台周三报道,该家位于素里市128街(128 St.)的伊斯兰教育教育中心,叫阿尔埃桑基金会(Al-Ihsan Educational Foundation),而创办人拉希德(Mufti Aasim Rashid)对于遭到泼漆,深表忧虑。

  加人多个途径反仇恨穆斯林运动

  加拿大穆斯林全国谘议会(National Council of Canadian Muslims)发言人艾尔加瓦比(Amira Elghawaby)对明报说,这些仇视案件发生﹐加拿大人挺身而出﹐牵首遏制反穆斯林风潮。

  加拿大人从多个途径发起挺穆斯林运动﹐包括社区筹款﹑团结力量﹑推文谴责。

  卡沃萨穆斯林协会(Kawartha Muslim Religious Association)的彼得堡清真寺著火﹐损失8万元﹐社区居民即时发动网上筹款﹐落力捐款。

  卡沃萨穆斯林协会(Kawartha Muslim Religious Association)的彼得堡清真寺著火﹐损失8万元﹐社区居民即时发动网上筹款﹐落力捐款。

  彼得堡筹款成功﹐大多伦多地区穆斯林群体设立GoFundMe网站﹐筹募善款协助安省基秦拿(Kitchener)一间印度庙﹐有人在周日晚间破坏它。

  加人聚在一起走上街头支持穆斯林

  一些加拿大人还聚在一起﹐在街上手牵手﹐以行动支持穆斯林﹐回应巴黎和贝鲁特的伊斯兰国袭击事件。满地可市3名室友肩并肩﹐站在满地可市内主要地铁站。3人身上的汗衣写著他们的名字﹐原居地纽约市﹑埃及和巴黎。满地可3人组视频也张贴上网﹐分享他们的社会实验。

  世界日报报道说,21日下午2时,多伦多民间团体Thorncliffe Reach-Out Teach-In发起“反反伊斯兰游行”,抗议最近多起针对穆斯林的攻击行为,参与游行的民众达数百人。

  周六下午,来自Flemington Park和Thorncliffe Park社区的穆斯林移民聚集在Valley Park中学附近,反对近来社会的“伊斯兰恐惧症”(Islamophobia)。游行的主要诉求是“反对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反对加拿大的伊斯兰恐惧症及反移民、反难民风潮。”

  市议员小林顿(Mike Layton)接受CP24采访时也表示,相信这项诉求是多伦多市民的共同感受,“多伦多市必须明确传达一个讯息,那就是我们不怕任何意图分裂市民的行为,我们将团结一致。”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政府开始翻旧账!CRA正向加拿大人严格追债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