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长松口?年底最多接收3000名难民
www.bcbay.com | 2015-11-17 16:09: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移民部长松口?年底最多接收3000名难民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风综合:巴黎恐袭击发生后,加拿大的难民政策再次成为举国上下议论的焦点。据星岛日报报道,在各方的压力之下,现任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在接收叙利亚难民问题上已经松口,表示在保证接收难民人数不变的前提下,在时间上可以更加弹性。他表示,2015年内最多接收3000难民,剩下的两万多人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接收。这一消息是加拿大华人自由党协会前会长,也是万锦于人村选区自由党协会副主席阮汉章透露的。

  星岛日报的报道称,据阮汉章透露,在上周六召开的选区自由党协会例会上,该区国会议员、移民部长麦家廉也认同国家安全问题是第一位,同时也要在尽国际人道义务之间找到平衡,因此他坚持接收叙利亚难民的数量决不改变,但在时间上可弹性处理。他指接收难民不会一次过,不可能做到在年底前将2.5万名难民全部接收,但应该可以接收2,000至3,000人,剩下的两万多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接收。

加拿大移民部长松口?年底最多接收3000名难民

移民部长麦家廉

  接收叙利亚难民成特鲁多政府手里烫手山芋

  巴黎恐袭发生后,特别是在媒体报道至少有一名枪手是经希腊进入欧洲的叙利亚难民的消息曝光后,加拿大国内不少政治家、普通民众纷纷要求小特鲁多减少接收叙利亚难民的数量,或者延长难民进入的时间、以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对难民进行安全审查,或者是干脆取消接收叙利亚难民的计划。

  不少加拿大民众在网上发起了签名运动,要求特鲁多不要管什么竞选承诺,而是立即减少接收叙利亚难民、并放慢接收叙利亚难民的步伐。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加拿大西部萨斯喀彻温省省长瓦尔公开要求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暂停接收叙利亚难民的项目。瓦尔说,自由党政府上台后把接收叙利亚难民的工作纳入快车道,平常需要至少一年的难民审查工作变成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目前的安全背景情况下,这种萝卜快了不洗泥的做法是不对的。

  加拿大法语省份魁北克省省会魁北克市市长拉波姆在其脸书网页上发帖说,加拿大人虽然应该关心叙利亚内战给难民们带来的苦难,但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提醒加拿大人在接收难民方面一定要谨慎小心。

  一些安全专家认为在年底之前这么短的时间里要想完成确保质量的安全背景调查工作很困难,特别是叙利亚战乱的局势使本来就复杂的安全背景调查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但也有一些加拿大安全专家指出,加拿大联邦政府准备接收的叙利亚难民不是像欧洲国家面临的那种经陆路、海陆偷渡抵达的难民潮难民,而是那些在联合国管理的难民营中居住的叙利亚难民;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已有至少1万名在联合国难民营里的叙利亚难民通过了联合国难民署的甄别和加拿大安全机构的审查;这一万名叙利亚难民在抵达加拿大后还会经受第二轮安全审查。

加拿大移民部长松口?年底最多接收3000名难民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Susana Mas报道说,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愿意改变其在年底之前接收2万5千叙利亚难民的竞选承诺;特鲁多政府在这个问题上似乎只是加了一句话,这就是接收这2万5千叙利亚难民不会让加拿大的国家安全受到威胁。

  自由党政府总理小特鲁多最近表示,在完成接收2万5千叙利亚难民的工作中,联邦政府会把确保加拿大的国家安全放在首位。

   0


相关新闻
多伦多被难民挤爆,增加500% 日增近3000新难加美协议阻止难民入境 5个月后人数没减反飚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