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警告:IS机密文件将加拿大列为恐袭目标
www.bcbay.com | 2015-11-17 00:01: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警告:IS机密文件将加拿大列为恐袭目标

  巴黎多地发生恐怖袭击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2015年11月13日,法国巴黎遭到恐怖袭击。事后“伊斯兰国”(IS)宣称对此次巴黎恐袭事件负责。IS在Twitter上发文叫嚣称,伦敦将是下一个目标。

  紧接着英国警方从法国警方那里拿到了一份机密文件。这份文件列出了ISIS接下来恐怖袭击的目标城市以及顺序。这份名单的顺序依次为:英国伦敦,美国华盛顿、纽约、罗马、德国,多伦多也在袭击的城市名单中,但排序偏后。

  随后ISIS直接在Twitter上嚣张地庆祝在恐怖袭击中对法国所造成的伤亡,并叫嚣说即将对5座城市进行恐怖袭击,包括华盛顿、纽约、伦敦、罗马和德国。

专家警告:IS机密文件将加拿大列为恐袭目标

  对此,这些城市都加强了警卫工作,尤其是被传言为第二攻击目标的伦敦。

  恐怖袭击会不会在加国发生?

专家警告:IS机密文件将加拿大列为恐袭目标

  沃克认为这类恐怖袭击可以在加拿大发生

  有保安专家警告,日前在巴黎的合作式恐怖袭击,以平民为袭击目标,以制造恐慌为目的,这类袭击可以在任何地方发生,加拿大亦不会例外。

  渥太华大学教授及安全专家沃克(Wesley Wark)认为,在本质上是很难防范在咖啡厅、体育赛事和娱乐场所发生自杀式炸弹和开枪袭击:「你无法通过安全屏障去阻截,或使用武力,你必须依赖良好的情报分析,以及对已知威胁作出相对的反应。」

  他表示,在这类袭击中,平民是终极的象征性目标:「在ISIS和相关圣战组织的心目中,目标是通过恐怖袭击散播恐慌和不安,令国家失去反击的意愿。」

  他指出,这些袭击所制造的大规模恐慌,是「圣战者的梦想」,它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发生,估计ISIS有针对的国家名单:「加拿大亦可能在目标名单上,这视乎于机会,但伊斯兰国直接攻击加国的机会较少,他们专注于欧洲包括俄罗斯,以及美国。」

  他也说:「伊斯兰国企图把杜鲁多政府决定停止参加作战任务,宣传为他们的胜利,我们将要看自由党会否重考虑此决定。」

  沃克认为,加拿大会成为袭击目标之一,就看袭击机会而定。但他强调,加拿大目前受到伊斯兰国(IS)袭击的可能性较欧洲、美国及俄罗斯要低。

  多伦多大学政治科学系教授阿密德(Aisha Ahmad)则指出,极端组织会继续使用“软性目标”(soft-target)的攻击手法,他们的目的不仅是杀人,而是每次袭击杀人行动都是作为全球行动的一只棋子,目的是造成恐慌反应。

  多伦多麦肯锡研究所(Mackenzie Institute)的反恐专家查姆(Kyla Cham)认为,类似巴黎的恐袭,很容易在加拿大发生,因为加国已成为圣战分子的新战场。

  皇家骑警已提醒民众提高警惕,而华克相信加国会提高防范水平,预料加拿大安全情报机关(CSIS)、皇家骑警及情报联络办公室(CSE)等,会派员到法国展开联络工作。

  巴黎事件是否和难民潮有关呢?

  事实上,早在2015年2月份,就有媒体报道称,ISIS对外宣称:“我们已经派出4000人混进欧洲难民中,他们会负责实施主要的恐怖袭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周五发生在巴黎的致命袭击事件中的一名袭击者不久前以叙利亚移民身份进入了欧洲。

  据知情人士透露,周五发生在巴黎的致命袭击事件中的一名袭击者不久前以叙利亚移民身份进入了欧洲。在欧洲正在应对几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难民危机之际,这暴露出欧洲的安全漏洞。

  上述知情人士称,法国调查人员发现在体育馆自爆的一名自杀式袭击者的尸体与一本叙利亚护照上的信息吻合。该袭击者利用这本护照进入欧洲的自由旅游区域并申请庇护。

  欧洲安全官员此前担心,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 简称IS或ISIS)成员可能混入伊拉克和叙利亚移民队伍进入欧洲并制造恐怖事件。目前每周都有大批伊拉克和叙利亚人为了逃离内战而涌向欧洲。

  欧洲官员称,已有数千名欧洲人被伊斯兰国招募,欧洲情报机构正在竭力追踪他们,在这种情况下,筛选移民成为一项严峻的安全挑战。

  研究恐怖主义报告 未能提供政策建议

  一份报告指出,互联网在暴力极端恐怖主义中确有起作用,但其对心理和社会影响,似有被高估之嫌,因此需要更多的研讨。

  该份报告去年由前哈珀政府委托,耗费达到40,635元,今年6月末提交给公安部。

  具讽刺意义的是,杜鲁多呼吁进行该项研究,曾遭哈珀政府嘲弄,指他「研究社会学」,而不去加强治安和监督工具,打击恐怖罪行。

  由5名犯罪学家撰写的报告说:「对於暴力极端主义,互联网从来不是充分或必然的根源因素。

  「认为互联网是单一因素,影响个人从事秘密政治暴力活动的轨怺,那是错误想法。」

  公安部去年10月委托5项研究,包括这份报告,它们都隶属卡尼什卡计划(Kanishka Project),源自1985年印航班机爆炸案研讯後的1,000万元反恐计划。

  但这项研究令人意外,因为前总理哈珀曾批评杜鲁多的言论,后者曾说,2013年4月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需要探讨其「祸根」。

  哈珀当时说:「你看见这类暴力行为,不会坐着思考它的理由,或是替它辩解,或探讨它的祸根。」这份报告提及,「个人生平的先决条件」,包括「社会孤立和排斥」,令有人更易成为暴力极端分子。

  新报告的一个重要章节,研讨15宗暴力极端分子的个例,其中8个是加拿大人,包括去年10月22日,在国会山实施枪击行动的杀手扎哈夫-比博(Michael Zahaf-Bibeau)。

  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保安专家沃克(Wesley Wark)指出,这份研究广泛分析相关文献,但不足是没有提供政策建议。

  IS威胁将袭击华盛顿和其他参与空袭国家

  据680新闻报道,IS周一发布新视频,警告说,参加对叙利亚进行空中打击的国家都将遭受法国同样的命运,并威胁要在华盛顿发起袭击。

  这个视频出现在IS用来发布信息的一个网站上。视频开始就是周五巴黎恐袭后的场景。

  视频的信息由一个穿迷彩服戴缠头巾的男子传达,屏幕上的字母显示他是阿尔及利亚人Al Ghareeb。

  巴格达北部伊拉克省份Salahuddine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声称制作了这段视频,目前无法证实这段视频的真实性。


   0


相关新闻
巴黎圣母院拟清理铅物质 多数儿童血液含铅5.1大游行“黄背心”酝酿暴力 巴黎高度戒备
仰天长哭 妻儿都在尼斯恐袭遇难圣诞不太平 欧洲各国首都接恐袭警告
多市伊斯兰女性组织 赠千玫瑰表谢意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协议最终草案 各国决心强
杜鲁多到巴黎恐袭案发地点致哀法国悼念恐袭遇难者 奥朗德:不屈服于恐惧
普京回应俄战机遭土耳其击落:恐怖分子帮凶巴黎市郊发现炸药腰带 法国要提防细菌战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