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与华裔息息相关 杜鲁多向移民部长下令
www.bcbay.com | 2015-11-14 08:40:4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华裔息息相关 杜鲁多向移民部长下令

  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向各名新上任的联邦部长发出的职权令(mandate letter)昨日在总理办公室网站公开。杜鲁多在向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的信件中,列出他对移民部长的期望及需要优先处理的工作要点,当中不少与华裔移民息息相关,包括将申请家庭的亲属子女年龄上限由目前19岁回復至22岁、计算国际学生在申请入籍前在加的日数為居加年期;以及免除新公民签署留加意愿(intent to reside)声明的要求等,但并无提到重开投资移民。移民律师欢迎职权令中所提的移民政策方向。

  本国总理杜鲁多向30名内阁成员发出的职权令昨日公开,首先兑现了他对「公开透明政府」承诺。杜鲁多表示,他向加国国民承诺会带来真正的改变,并期望所有内阁成员都能以「公开及具透明度」的政府為目标。

  杜鲁多在向移民部长麦家廉发出的职权令中,列出十二项期望移民部能优先处理的事情,部分将直接影响移民及入籍申请人。

  亲属子女申移民上限回復22岁

  杜鲁多期望到2016年,移民部可建议将父母及祖父母的申请名额增多一倍至每年一万人;将申请家庭的亲属子女年龄上限由目前19岁回復至22岁,以让更多加拿大人将子女带来本国。

  制订计划以缩短各类申请项目,包括配偶移民、入籍申请及其他签证的申请处理时间。就配偶移民申请本国永久居民身分,订立新的指引。

  杜鲁多并希望移民部与联邦司法部及公共安全部合作,撤消移民法让本国政府褫夺双重国籍人士的加国公民身分的权利。

  取消签署留加意愿要求

  而对于以往国际学生在申请本国身分前的在加日数不获以半数计算為居加年期的规定,以及新入籍者需要签署留加意愿的要求,杜鲁多都要求移民部取消。

  在「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计划下,申请人如有本国的兄弟姐妹,将获额外加分。

  修订临时外劳计划,取消国民在聘用看护者时,需要缴付一千元「劳动市场影响评估」(LMIA)费用及与各省合作设立新系统,对看护隶属的僱佣公司进行规管。

  其他的工作重点,包括在未来数月,协助2.5万名叙利亚难民安顿、成立人权专家小组定出哪些国家,让来自这些特定国家的难民申请人能就裁决上诉等。

  身分毋须褫夺利中国申请人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表示,他很高兴杜鲁多能公开对各名联邦部长的职权令,认為这是新政府重视透明度的第一步。对于他在职权令中所提出的移民政策他表示讚赏,并相信杜鲁多能兑现竞选承诺。

  李克伦认為,将父母及祖父母名额提高至每年一万的目标,是移民部能够应付的数目,不过他补充,移民部需要有相应的资源配合,因為现有的积压个案处理需时。他举例说,移民部每年可以先收五千份申请,同时着力解决积压个案。

  李克伦并欢迎将子女年龄调高至22岁。他说:「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也是很好的消息,本国现时正面对人口老化的问题,年轻一代已在原居地接受教育,从公共政策而言,他们能对本国带来正面效益。」

  对于建议取消本国褫夺拥有双重国籍者的加国身分的权力,以及取消入籍者签署留加意愿的条款,李克伦表示欢迎。他说,这样可以确保本国不会出现二等公民的情况。

  李克伦透露,过去一年,中国的申请人都对有机会被褫夺本国身分而却步申请,加上不少中国申请人在住满年期取得加籍后选择返回中国,规定令他们觉得不值得申请加国身分。如上述政策真正实行,中国申请人或会重新考虑移民来加。

  他认為,部长委任信内提到的工作方向,除有关入籍法的部分外,都没有很激进的改变,相信要实行也不会有太大困难。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宣布10亿新贷款计划!誓言给年轻人机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特鲁多、陈国治、董晗鹏将出席外国干涉听证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碳税拉高通胀”是误解!特鲁多表态…冤枉?特鲁多牙买加度假没花纳税钱 朋友买
ArriveCan标案又吃出大瓜 220万房产浮出水惊爆!特鲁多牙买加旅行花了超过23万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