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人从巴黎恐袭事件中惊醒 对小杜鲁多愤怒了
www.bcbay.com | 2015-11-13 22:01: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蜓综合报道:11月13日是一个血腥的周五。巴黎市区多处遭遇装备自动步枪和手榴弹的恐怖分子残忍而有计划地袭击。截至本文已经有129人在这些恐怖袭击中丧命。这一事件立刻引来加拿大人的担心,甚至上升到了恐慌层次,从而对新任总理小杜鲁多的难民政策产生了不满,带有愤怒色彩。

  巴黎剧场瞬间被血洗 特种部队竟无法应对

  目击者说,巴黎剧场大约有上千人观看摇滚乐队演出。演出的高潮时,恐怖分子开枪10到15分钟。他们枪柄托在肩上,朝下开枪。有人踩着尸体逃出去,到处都是血。

  巴黎袭击事件一出,一些声音开始质疑法国军警应对不力,导致人质大规模死亡。

  这次巴黎恐袭事件军警根本没有时间营救。从新闻媒体的报道来看,巴塔克兰从遭遇袭击到警方攻击有一个小时,这其实已经很快了,但在恐怖袭击的现场,1秒钟决定生死,因此巴塔克兰音乐厅的人质伤亡惨重。

  恐袭事件惊醒了加人 担心难民来加扰乱治安

  这一消息公布后,立刻引起了一些加拿大国民的不安。人们生怕政府方面无法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完成难民审查,让一些犯罪分子蒙混过关,来加拿大后扰乱治安。加上有媒体报道叙利亚难民在欧洲抢劫强奸,以及花两千美元能买一全套叙利亚护照,更加重了人们的担忧。

  法国巴黎事件甚至让人们的担心上升到了恐慌的层次:蒙混过关的可能不仅仅有犯罪分子,而且还可能有恐怖分子!于是在周五晚间,本地各大英文媒体以及网上论坛上,人们就接收叙利亚难民展开广泛讨论,绝大多数人希望小杜总理能够重新审视他的难民方针。

  置百姓于不顾 网友抱怨杜鲁多还没警醒

  加拿大网友在论坛又开始热议杜鲁多接收2.5万名叙利亚难民的政策。

  网友雅茹说:“德国是欧盟老大,当然要做出恣态来;加拿大自己经济都一团糟,越来越乱了,自由党干吗要趟这混水,乍不象美国学——拒绝难民。 如果现在保守党在台上估计会放慢难民进程。为了上位急功近利,置百姓于不顾, 巴黎的惨案对小杜鲁多应该是个警醒。”

  网友小糊涂说:“光为了政治正确,连国民的基本利益都不顾,什么总理啊?欧洲已经沦陷,还不吸取教训,一上台就急着弄恐怖难民进来,加拿大人真的过的那么好吗?去欧洲看看,那些难民什么坏事不干啊?他们无家无业,胆大包天,来了就要和我们这些辛辛苦苦的纳税人过一样水平的生活,没有---看看今天的法国吧。倒霉的总理,但愿加拿大不要被他带进霉运里。”

  网友和者盖寡A说:“现在收的越多,将来如果需要清理的时候就越难。法国现在就是这样,你不知道那个穆斯林是恐怖分子,全杀掉不行,都驱逐也不行。只能把羊和狼圈在一起,坐等狼咬死羊的时候,再杀死狼。太不合算了。杜鲁多,今天不后悔?那么以后做个更大的后悔吧!”

  民众发起请愿书 要求立即停止接收叙难民

  反对小杜鲁多难民方针的国民还发起了网上请愿,希望新总理能够从“国家的安全出发”,至少能够延长延长接收难民期限,做好背景调查和接收准备和后续安置工作,不要仓促地让他们进来。

  著名活动发起网站Change.org发出一篇请愿书,请求自由党政府延迟接受难民期限。截至目前,已有43809名支持者。

  请愿书部分观点如下:

  1、叙利亚战争已经持续四年了,为什么是现在,这么短时间允许大批量的难民涌入?为什么周边富有的阿拉伯国家仍不接收难民,反而涌入文化、信仰完全不同的国家?75%的所谓难民其实都是青壮男,为什么不为了他们的国家而战?

  2、主流媒体片面的报道欺骗了广大民众,没有报道接收国家人民真实的想法。希腊、德国、瑞典、英国等接收难民的国家,犯罪率持续增长。虽然有部分难民确实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但是有些仅仅是为了福利,又或者是恐怖分子假扮难民身份。德国已经意识到接收数百万难民的后果,国民的安全受到极大的威胁,德国已经关闭国境。希腊就截获了一堆隐藏在难民营中的枪支、弹药。日本、俄罗斯、波兰仍然拒绝接收难民。

  3、所谓多元文化仅适用于接受加拿大文化和价值观的移民。而绝大多数难民根本不知道西方社会是什么样子,他们经历了动荡的战争,笞刑、刑罚和许多野蛮的行为,瞧不起西方文化。他们如何变成对加拿大社会有所贡献的国民?

  4、加拿大在帮助别人前,难道不应该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吗?480万国民生活在贫困线,其中包含54.6万儿童。330万加拿大家庭居无定所,每年超过20万的加拿大人无家可归。我们的健康医疗体系不堪重负,失业率也正在上升。我们自身的问题还少吗?

  5、自由党政府年底前要接收2.5万名难民,但是FBI已经声明年底前很难完成1万名难民身份的检查,更别说2.5万名。我请求由杜鲁多领导的联邦政府延迟接收日期,确保对2.5万名难民的健康和安全检查。

  6、我请求政府要把国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除了安全因素,也应该建立一系列的项目,保证难民来到之后可以找到工作,重新生活,而不是仅仅依靠政府的福利生活。我们也应该让难民接受西方文化和价值观,特别是对待妇女和儿童的文化。

  华人对此事的关注度也极高,有代表称,75%的叙利亚难民申请者是叙利亚青壮年男子,如果不进行很好的背景调查,会给加拿大的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且不说现在政府没有能力马上安置 25000个难民,不是仅仅投入2.5亿加元就完事了,还会有很多后续问题。所以请愿签名要求政府延长接收难民期限,做好背景调查和接收准备和后续安置工作,这件事对于我们每个居民来说至关重要,我们都不希望看到叙利亚的恐怖危险分子、有犯罪前科的人员由于政府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背景调查而蒙混为难民来到加拿大。

  点击进入请愿书页面

   0


相关新闻
多伦多被难民挤爆,增加500% 日增近3000新难加美协议阻止难民入境 5个月后人数没减反飚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