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女婿麦家廉任加拿大新移民部长 康尼死对头
www.bcbay.com | 2015-11-04 23:59: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女婿麦家廉任加拿大新移民部长 康尼死对头

  新移民部长:John Maccallum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加拿大总理杜鲁多(Justin Trudeau)今日(周三)与他的内阁宣誓就职。其中颇受华人关注的是,谁将是加拿大新的移民部长。经历了保守党移民部康尼,亚历山大2任移民部长,动荡及朝令夕改的7年之后,加拿大移民部和移民政策将会呈现怎样一种新气象,颇受人关注。

华人女婿麦家廉任加拿大新移民部长 康尼死对头

  华人女婿任移民部长

  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来自安省Markham-Thornhill选区。现年65岁的麦家廉是前朝联邦资深阁员,2004年麦家廉以银行家及大学教授背景出战大多伦多华人聚居区万锦─于人村选区,从此6次连任国会议员。他在前朝自由党政府,从一介议员新丁步向联邦国防部长、退伍军人部长、国家库务部长、开支重检委员会主席,直至前联邦自由党政府改朝换代。

  出生在蒙特利尔的麦家廉,获有英国剑桥大学艺术学士学位,後在法国的大学取得硕士,随後回到加拿大在麦基尔大学拿到经济学博士学位。1976年至1994年期间,他先後在缅尼吐巴大学、西门菲沙大学、魁北克大学及麦基尔大学任经济学系教授,後来又在皇家银行担任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他也是作家,曾出版过三本有关经济分析的书籍。

华人女婿麦家廉任加拿大新移民部长 康尼死对头

  图为麦家廉(右)及华裔太座林秀英及2名儿子

  在进入政界之前,麦家廉曾担任麦吉尔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以及文学院院长,也曾在加拿大皇家银行担任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值得一提的是麦家廉有一个新加坡华裔太太,为马来西亚华裔。麦家廉与华社的关系较为紧密,他当华人社区尚不熟知他的时候,他常让太太陪伴在侧出席活动。他是参加华社活动较多的国会议员,也曾多次访问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该联邦部长职务的正式头衔加入料“难民“字样,官方名称为”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这一头衔不言而喻的显示,自由党新政府对难民政策的重视。

  麦家廉轰康尼道歉9类移民申请人

  但最为重要的是,他曾经抨击前任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害惨数百万人,包括各类加拿大移民、难民以及留学生,并且声称康尼需要向这些申请人道歉。总之,不管他们有没有私人恩怨,康尼出什么政策,麦家廉都看不顺眼。

  在加拿大大选竞选期间,针对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长康尼要求大多伦多万锦-康山选区自由党国会议员候选人麦家廉(图)停止撤谎兼要道歉的言论,麦家廉反驳要做出道歉的是康尼,他对至少数十万人造成损害,并对加拿大的国际声誉造成了损害。麦家廉辩称∶

  1. 康尼应向30万移民申请人道歉,很多人已等候了数年,康尼取消了这些人的申请资料。

  2. 康尼应向5万投资类别的申请人道歉,他们的申请被扔进了垃圾桶,新的投资移民计划一团糟,只有6个人申请这一计划。

  3. 康尼应向公民申请者道歉,他们的申请时间翻倍、申请费增四倍、新增多个障碍。其中一个是取消了他们作为国际留学生所留居加拿大的时间。

  4. 康尼应向永久居民的家属道歉,他们申请来加的等候时间飙升至顶

  5. 康尼应向具有双重国籍的加拿大公民道歉,他们成为了二等公民。

  6. 康尼应向难民申请人道歉,他们被拒绝了基本的医疗。

  7. 康尼应向来自海外的妻子道歉,她们有可能被暴露於家庭暴力的风险。

  8. 康尼应向居家护理者道歉,这一项目被搞得一片混乱。

  9. 康尼应向国际留学生道歉,一些职业类别原定学成合格後可以留下,康尼违背了加国对留学生的承诺,让学生前功尽弃。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