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裔女生获Adobe大奖 华裔名师出高徒
www.bcbay.com | 2015-11-02 17:21: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生获Adobe大奖  华裔名师出高徒

  包装设计类别得主Joyce Dang(前排右二)举起胜利手势。约大网上图片

华裔女生获Adobe大奖  华裔名师出高徒

获设计成就奖的彩色绷带胶贴。约大网上图片

华裔女生获Adobe大奖  华裔名师出高徒

2012年伍启荣教授(右)的学生Richelle Rogers(左)获得冠军。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思浩综合报道:出自多伦多约克大学与雪莱顿学院合办的设计系之一名华裔毕业生,最近荣获2015年度Adobe设计成就奖。该设计系学生屡创佳绩,在这个成就奖的包装设计类别六年五夺冠。其间华裔教授伍启荣居功至伟。

  加拿大都市网说Adobe设计成就奖评判团审评了来自全球超过70所设计学院数千名学生的作品,今年度该奖项包装设计类别得主是Joyce Dang,她刚在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与雪莱顿学院(Sheridan College)联合设计学系毕业,现任多伦多市SapientNitro公司设计师。

  得奖作品名为Aqua Skins,是在儿童割伤皮肤时使用的彩色绷带胶贴,作品设计灵感来自带有保护作用的鱼鳞。每份绷带套装设计成一条鱼,插有一批画似鱼鳞的绷带胶贴,当绷带胶贴被陆续使用后,背后底纸的鱼骨图案便露出来,提醒使用者绷带胶贴快将用完。

  Joyce Dang透露,她早前提交了两份作品给评委,分别是Aqua Skins和Mood,两作品均获选入围准决赛,但自己从没想到会胜出。

  对今次取得殊荣,她特别向约克大学与雪莱顿学院联合设计系恩师伍启荣教授(Albert Ng)致谢。

华裔女生获Adobe大奖  华裔名师出高徒

  伍启荣(右2)和她的3名高足黄文蔚(左2)、冯卓莹(左1)和罗海欣(右1)捧回2011 ADOBE大奖。伍启荣提供

华裔女生获Adobe大奖  华裔名师出高徒

黄文蔚的最终获大奖作品纸巾盒。

  2011年,约克大学设计系教授伍启荣的3名华裔学生,包揽了ADOBE设计成就奖包装设计项目决赛资格,并最终由设计出新型纸巾包装盒的黄文蔚夺得大奖。

  2011年ADOBE设计成就奖包装设计项目,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260多名参赛者的作品,主办单位从中选出17个作品进入半决赛,其中有7名分别来自美国不同的学府和台湾、中国大陆、新加坡及韩国各有一名参赛者入选,其余6个半决赛作品,则是伍启荣的5名高足,其中一人更有两份作品入选。

  最终进入决赛的全部是来自约克大学/雪莱顿学院设计项目的3位华裔学生。他们分别是冯卓莹(Christia Fung)、罗海欣(Christina Lo)和黄文蔚(Man Wai Wong)。最后评委会将ADOBE设计成就大奖授予了黄文蔚。

  2000年获此奖项的也是一位华裔学生徐林娜(Linna Xu),亦是伍启荣的学生。多年前伍启荣因指导学生有方,成绩优异获颁Graphis 金奖。他曾代表加拿大出任国际平面设计议会副主席,在2007 获颁安省最高荣誉勋章,2012年获授女王钻禧纪念勋章。他也是50年来首位加拿大设计师获“加拿大平面设计协会”及“安省註册平面设计师协会”赠予两项最高荣誉者。享有“平面设计专业审核制度之父”的美誉。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