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元文化部长证实:剥夺华裔国籍是有条款
www.bcbay.com | 2015-10-14 09:05:5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元文化部长证实:剥夺华裔国籍是有条款

  联邦国防部长兼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昨日接受加西《明报》访问时指出,新《入籍法》中「居住意愿」条款虽有规定却其实是不能执行(not enforceable)的,已经入籍的华裔移民即使不在加拿大居住,也不会有任何后果,不必担心国籍可能丧失。

  在对中国及对台湾的关系上,康尼强调保守党上台以后与中国签署多项重要协议,关系改善的同时,与台湾的关系也是歷年来最好,说明加拿大并不需要假装台湾不存在,也能维持与中国的良好关系。

  康尼昨日与加西《明报》总编辑林汉强会面,并就华裔选民关心的移民政策、加中关系等议题作出答覆。

  在选举期间饱受其他政党候选人批评的新《入籍法》「居住意愿」问题上,康尼解释,有关条款的设计,是联邦政府不希望见到有人入籍只是為了取得加拿大护照,或是為了政治上的保险(political assurance),政府希望见到移民与加拿大有持久的联繫,所以才会希望移民在申请入籍时,表达未来在加拿大居住的意愿。

  至于如果移民入籍之后,是否会受限于曾表达「居住意愿」而无法长期离开加拿大?康尼说,该条款在法律上属于有规定却其实不能执行(not implementable,not enforceable),如同结婚宣誓一样只是种意愿表达,他比喻:「这就好像结婚时两人互有承诺,但后来因為何种原因而无法继续婚姻关系时,两人并不会因為最初的宣誓而无法离婚」。

多元文化部长证实:剥夺华裔国籍是有条款

  针对被批评保守党上台以后的移民政策不利中国移民,康尼则举数据说明,保守党其实欢迎中国移民。他表示,保守党在2006年至2014年间,总共有271,501名中国移民抵埗,而自由党在执政的1994年至2002年间,只有222,458名中国移民抵埗。

  康尼提到,上届大选时,保守党曾对说广东话及普通话的选民进行电话民调,结果显示保守党获得65%说中文选民的支持,他说「没理由不欢迎支持保守党的华裔移民来加拿大」。他说该党在这届选举时没有做类似的族裔意向调查。

  谈到对中国的关系时,康尼说,保守党上台之后,与中国签署《外国投资保护及促进协议》(FIPA),以及指定旅游目的地国家(ADS)协议,加中关系改善的同时,加拿大也与台湾改善关系,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证明从前在自由党执政时,以為假装台湾不存在(pretending Taiwan does not exist)才能与中国发展关系的方法并不正确。

   0


相关新闻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保守党博励治狠批4月1日涨税:饭都吃不起了博励治宣布:大规模运动反对加税 现场2500人
民调:保守党遥遥领先 六成加国人盼特鲁多为何美国总统越来越老 加拿大总理越来越年
最新:保守党支持度超自由党16% 特鲁多危险加国省长硬刚特鲁多:有种提前大选 退出全国
加拿大女性选民倒向保守党的怀抱!原因很简加拿大保守党党领博励治反对列治文安全注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