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要变天了?自由党气势如虹 领先优势扩大
www.bcbay.com | 2015-10-12 13:12: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要变天了?自由党气势如虹  领先优势扩大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立群综合报道:再过一周就是加拿大联邦选举﹐感恩节长周末相对淡静。纳诺斯研究(Nanos Research)为CTV电视台《新闻》(CTV News)及《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所做的大选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联邦自由党在全国的支持率领先优势扩大,多出第二位联邦保守党超过6个百分点、联邦新民主党(NDP)及绿党仍保持第三及第四位。个人方面,自由党领袖杜鲁多(Justin Trudeau)也获得最多支持。

    即便保守党在10月19日选举中意外胜出,组织少数政府,联邦保守党领袖哈珀的政敌说,他们也会合力击败保守党。

加拿大要变天了?自由党气势如虹  领先优势扩大

  自由党領袖杜魯多昨与儿子(Xavier)切菜﹐在渥太华施济站准备感恩节大餐。(加新社) 

    明报报道了在10月11日发表的晚间民意调查具体情形﹕

  ★自由党的全国支持率是35.1%﹔

  ★保守党在全国取得29.0%支持率﹔

  ★新民主党的全国支持率是25.0%﹔

  ★绿党的全国支持率达到5.1%。

  选民回应问句﹕“假如今天举行联邦选举﹐请你列举你的首选﹑次选。”

  在加拿大地区﹐自由党在大西洋省份和安省领先﹐保守党在草原省份佔优势。自由党与新民主党在魁北克省势均力敌﹐在卑诗省是3雄鼎立。

  最新地区支持率如下﹕

  ★大西洋省份─自由党52.3%﹑新民主党20.4%﹑保守党15.5%﹑绿党11.8%﹐调查样本有106名选民﹐他们已有投票决定。採用那样的样本﹐调查误差率是正负9.7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魁北克省─新民主党32.1%﹑自由党28.8%﹑魁人政团20.9%﹑保守党15.9%﹑绿党1.2%。调查样本有266名选民﹐他们已有投票决定﹐调查误差率為正负6.1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安省─自由党42.1%﹑保守党32.8%﹑新民主党22.3%﹑绿党2.9%。324名已有投票决定的选民接受调查﹐调查误差率是5.5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草原省份─保守党46.0%﹑自由党29.9%﹑新民主党21.5% ﹑绿党2.5%。219名已有投票决定的选民接受访问﹐调查误差率是正负6.7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卑诗省─保守党29.3%﹑自由党27.6%﹑新民主党26.2%﹑绿党14.8%。165名已有投票决定的选民接受访问﹐调查误差率是正负7.7个百分点﹐20次有19次。

  纳诺斯研究的最新全国数据显示﹐杜鲁多和哈珀的竞争剧烈﹐是不少选民心中的总理人选﹐新民主党领袖唐民凯排第3名。

  你最喜欢谁当总理﹖

  ★杜鲁多有30.2%的受访者赏识﹔

  ★哈珀得到28.2%的支持率﹔

  ★唐民凯有22.6%拥躉﹔

  ★绿党领袖梅伊(Elizabeth May)有5.8%。

  联邦自由党领袖杜鲁多(Justin Trudeau)说﹐如果他的政党组织政府﹐他会尽快宣读联邦财政预算案﹐及早与各省政府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磋商气候变化问题。

  政治观察家说﹐杜鲁多要想胜出﹐自由党必须说服游离进步派选民。

  向1%最富者征更高的税  为中产阶级减税

  杜鲁多对CTV电视台表示﹐他的政党会提交法案﹐向全国1%最富裕的人征收更高税率﹐以降低中產阶级的税率﹐随即公布财政预算案。

  他说﹕“跟着我们会尽快提出预算案﹐开始落实更慷慨的加拿大儿童福利措施﹐给真正需要资助的加拿大人更多钱。”

  在三大政党当中﹐杜鲁多是唯一一个承诺小额赤字的党领。自由党说﹐它要维持赤字预算﹐透过基建开销促进经济。保守党领袖哈珀和新民主党领袖唐民凯(Tom Mulcair)均承诺﹐他们会在明年平衡财政预算。

  今年12月﹐联合国在巴黎召开气候变化高峰会议。杜鲁多竞选﹐也有集中讨论环保议题。他说﹐他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洽商北美洲气候环境策略﹐那是他建议修补加美关系的第一步。

  杜鲁多说他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前﹐先与各省府讨论气候变化﹐还有退休金和基建计划。

  杜鲁多反对加拿大参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斗任务﹐与伊斯兰国抗争﹐渥京可以扮演其他角色﹐包括在远离敌方和前线的地区执行积极培训任务。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民意追踪(Poll Tracker)的数字﹐自由党的支持率达到32.9% ﹑保守党32.4%﹑新民主党24.3%。新民主党的声势挫弱﹐尤其是魁北克省﹐杜鲁多的支持率攀升﹐自由党状态大勇。

加拿大要变天了?自由党气势如虹  领先优势扩大

现任加拿大总理哈珀昨携同夫人劳莲参观多伦多烈治文山孟尝护理大楼 

  两党谋合力狙击保守党少数政府  

  作为联邦保守党领袖哈珀的政敌,新民主党领袖唐民凯(Tom Mulcair)和自由党领袖杜鲁多(Justin Trudeau)都说﹐他们努力争取议席﹐击退保守党﹐组织自己的政府。但不少人问﹐如果保守党赢得少数政府﹐两党如何应对。

  自由党说过﹐他们不会与新民主党正式结盟﹐但两党同意﹐假如保守党组织少数政府﹐它们会互相支持。

  唐民凯周日对CTV电视台《质询时间》(Question Period)节目说﹐他再也不能忍受哈珀﹐无论如何﹐他都不会支持哈珀。

  自由党传讯主任普翠斯(Kate Purchase)确认﹐自由党愿意与国会其他政党非正式合作。她说﹕“我们一直说﹐我们会跟国会其他政党合作﹐通过良好的法案﹐但是我们不会与其他政党达成正式协议。”

  可是﹐12个国家签订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可能是新民主党和自由党之间进一步相互靠拢的绊脚石。

  唐民凯说﹐只有他能阻止《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替加拿大劳工争取更好的待遇﹐他也抨击杜鲁多﹐说他协助哈珀﹐落实“谋杀职位”的交易。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