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珀拿“面纱”吸票 穆斯林女性:我们惹谁了?
www.bcbay.com | 2015-10-12 01:35:4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珀拿“面纱”吸票 穆斯林女性:我们惹谁了?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穆斯林女性入籍宣誓仪式是否可以戴面纱,有关这个问题的争论,在加拿大由来已久。早在本次联邦大选启动之前,执政的保守党政府在2011年禁止在公民入籍宣誓仪式上戴面纱。但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女子艾沙克(Zunera Ishaq)因为不愿意摘除面纱而被禁止参加入籍仪式,伊萨克随后把联邦政府告上了法庭并获胜。

  代表联邦保守党出战的加拿大总理哈珀为该党政策辩护说,在宣誓进入加拿大时,申请人不应遮掩身分,这是大多数加拿大人的观点。面对竞选对手的挑战,哈珀说,我永远不会去告诉我女儿,一个妇女因是女人而要去蒙住自己的脸。

  艾沙克指责总理哈珀,将她的个人选择,转变为全国吸票策略。

  在联邦大选中成为话题人物的穆斯林女子艾沙克(Zunera Ishaq)说,她担心,有关入籍仪式可否戴面纱事宜的激烈争辩,可能抹污人们对穆斯林的看法。

  艾沙克归咎哈珀政府,在此事上误导公众。

  艾沙克指出,最近数周环绕此事的讨论,多数基於人们对伊斯兰教、面纱及穆斯林女性的误解。

  受过高等教育的29岁女子艾沙克说,这种误导绝大多数原因在保守党政府。她指责总理哈珀,将她的个人选择,转变为全国吸票策略。艾沙克担心,这项伎俩可能得逞。

  面纱争议源自2011年的一项政府政策,该政策禁止新国民在宣誓入籍时蒙面。艾沙克援引宗教理由,拒绝除下面纱。她挑战新规定,引出连串法律缠讼。

  哈珀始终坚持,公民入籍时刻露脸,符合加拿大价值观,也是保证国家保安的必要措施。

  而今年3月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对3000人进行访问后得到的数据显示,82%的人反对入籍仪式佩戴面纱,15%支持,4%不了解或者无回应。另一项由加拿大广播公司电台做的民调显示,72%受访者反对入籍时佩戴面纱,19%认为可以。

  面纱议题分化加拿大人,除了拉票还是拉票

  一些政治观察家认为,哈珀之所以变本加厉地针对极少数有戴面纱和穿着罩袍习俗的女穆斯林,是为了迎合加拿大的保守派,同时也能讨得对面纱和罩袍颇为反感的很多魁北克人欢心,因而有助于拉抬保守党的民意支持率,可谓一箭三雕。

  实际上,哈珀所在的保守党对于“极少数”有可能会戴面纱的女穆斯林这么兴师动众,到底这个极少数有多少?根据加拿大统计局2011年统计数据,在25万7000名联邦政府雇员中,只有1.8%是女穆斯林,而且迄今为止没有一个人戴面纱,这不是议题的议题,却引领了大选议题,自由党领袖特鲁多和新民主党领袖唐民凯均严厉谴责哈珀此举是分化加拿大人,希望借此将选民的注意力从保守党政府对经济管理不善等更严肃的议题上引开,转移大众和选民的注意力。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