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护照未过期转机却被拒 梦想假期泡汤
www.bcbay.com | 2015-10-09 14:39: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夫妇带同2岁女儿度假,结果因护照有效期不符合法国规定被拒转机。

  一个安省家庭被护照搞到焦头烂额,他们预定到法国度假两周,却因护照尚馀的有效期不符合法国规定,导致在英国转机时被拒绝登机,这个家庭后面的行程被迫取消,引致近万元损失。

  他们提醒其他有出国旅行计划的国民,小心查看护照有效期,因为这本来是一个可以避免的问题。

  安省剑桥(Cambridge)的达热奈(Annie Dagenais)与沃斯特(Tom Wurster)夫妇说,他们与其他人谈论此事,发现此事并非不常见。专家说,许多旅客未意识到该问题,但显然,他们应该了解。

  这对夫妇1月订票,拟到法国尼斯(Nice)度假两周,启程日期在4月。

  两人带同2岁女儿奥利维亚(Olivia),从多伦多出发搭乘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航班,需在伦敦转机。但他们在希思罗(Heathrow)机场预备登机时,被人拦下,指沃斯特的护照过期。

  事实上,沃斯特的护照并未过期。

  但是,很多国家规定,护照有效期,须长至旅客结束到访后的一段特定时间。

  那是为确保旅客遇到突发事件,需延长原计划滞留该国时,离境之际护照仍然有效。有些国家规定,护照在旅行结束之后,起码6个月继续有效。

  法国规定,护照需在返程日后90天有效,但沃斯特的护照再过78天就届满。

  达热奈与女儿的护照有效期,远超过90天规定,但她不愿撇下丈夫继续旅程。

  更糟的是,他们的出行正逢复活节周末,领事馆说,新护照需要5天到位。

  滞留伦敦太昂贵,该家庭决定回国,由于假期周末临时改票,回程机票花费他们将近4,000元。加上原来的机票与伦敦酒店一晚的开支,他们破财8,000元至9,000元。当然,辛苦策划的梦想假期同时泡汤。

  加拿大最大探险旅游杂摇肚吧凇(Outpost)高级编辑旺恩(Simon Vaughan)说,每个出行的人都应了解这个常识。

  如果旅客持不合抵达国规定的护照入境,责任在航空公司,它可能面对罚款,也要安排乘客立即返航,自行负担费用。

  沃斯特质疑,为何英航不在多伦多机场就将他拦下,而是在希斯罗机场那样做。

  英航发言人透过电邮说,他们不了解这个家庭航程细节,但「英航网站明确说明,顾客需要保证他们有正确的文件,比如护照和签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