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谈起大选华人最关注问题 6成表示会去投票
www.bcbay.com | 2015-10-08 08:51:2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谈起大选华人最关注问题 6成表示会去投票

  调查显示,大多区有六成华人表示会参与投票。资料图片

  加拿大新华人联合会(新华会)最新发布了一项主要由大多伦多地区大陆华人参与的问卷调查,旨在了解该社群在本次大选中对于参政议政的民意及现状。

  新华会是首次进行同类调查,在纽芬兰纪念大学教授王培忠的指导下,新华会办公室从7月开始,组织义工在华人社区进行抽样调查工作。通过两个多月,新华会对其所收回的208份调查问卷进行了详细分析。

  本次民意调查抽样范围涉及公民、移民、工作签证、国际留学生和其他身分人群。年龄跨度包含18岁以上的年龄段,其中男性占40.4%,女性占59.6%。当谈到个人投票偏好时,27.9%(58人)表示会投票给保守党,32.7%(68人)表示会投给自由党,2.9%(6人)会投票给新民主党,36.5%(76人)表示目前尚未决定。

  八成支持华人参选

  关于加拿大公民投票方面,在接受本次调查的103位公民中,有64位表示会去投票,16位表示不会去投票,23位表示尚未决定。在寻求各政党议员帮助方面,仅有23(11.1%)人曾获帮助(其中获自由党帮助的15人,获保守党帮助的8人),其余185(88.9%)人均未寻求或获得各党派议员的帮助。

 对于本次大选民众最关心的问题,按照顺序排列分别是:经济、医疗、教育、社会安全、就业。另外,关于移民政策、种族平等、科技发展、环境交通、老人待遇等问题,也是受访者们所关心的。在回答开放性问题,即建议政府改进的事项上,移民政策问题成为了最受关注的项目。同时,医疗效率及排队等待时间,也是民众非常关心的问题。其他各项问题包括教育、种族平等、减少浪费、环境卫生、经济财政、环境卫生。

  受访者对大选的关注度达到95.2%。对于大选所涉及的相关知识和政策,能够达到了解的人,还是少数,仅有15.8%的受访者表示了解。对于华人参选,80%以上受访者表示支持,并有35.6%的受访者表示,在投票过程中,会受到候选人华人身分的影响。更多受访者认为,华人身分并不能影响到他们的选择。

  鉴于移民政策问题备受热议,新华会还单独开创了关于移民政策相关看法的调查,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0


相关新闻
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再给他最后一天突发!博励治要弹劾特鲁多欲掀起大选
保守党博励治狠批4月1日涨税:饭都吃不起了博励治宣布:大规模运动反对加税 现场2500人
民调:保守党遥遥领先 六成加国人盼特鲁多为何美国总统越来越老 加拿大总理越来越年
最新:保守党支持度超自由党16% 特鲁多危险加国省长硬刚特鲁多:有种提前大选 退出全国
加拿大女性选民倒向保守党的怀抱!原因很简加拿大保守党党领博励治反对列治文安全注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5 加国女生回家发现口袋里有AirTag BC女子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6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7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10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