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TPP利出口海外 卑诗获益冠全国
www.bcbay.com | 2015-10-06 18:51:3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PP利出口海外 卑诗获益冠全国

  木材海产业最为有利 乳品家禽业阵痛难免

  本国与多国签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后,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及省国际贸易厅长屈洁冰,周一都表示欢迎。她们强调卑诗将是本国TPP协议最大的受益省份,卑诗林木业、海产业的出口,都将因此获益,为本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据Global电视台报道,简蕙芝周一在出席基隆拿(Kelowna)一家高科技动画公司活动时表示,对本国加入TPP持乐观态度。她说:「根据观察,卑诗省自这项国际贸易协议受惠,将超过本国其他任何省份。」

  简蕙芝还说:「我们是一个小型开放经济体,我们倚靠贸易来创造就业机会。如果有更多机会在世界各地开展贸易,将有利卑诗省经济。想想看,我们将有机会向全世界输出更多的卑诗樱桃。」

  屈洁冰:本省一直积极参与谈判

  屈洁冰周一在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也说:「听到这个消息,我实在太高兴了,这符合卑诗省经济发展的最佳利益。」她又强调,卑诗一直积极参与谈判,与联邦政府的谈判团队密切合作。

  屈洁冰强调:「卑诗作为加拿大的亚太门户,加入TPP将显着推动本省林木业、制造业、海产业等行业出口。如果没有高关税,我们的林木出口会更有竞争力。」她说,一个成功的TPP协议,将令卑诗产品更多出口至太平洋沿岸市场,扩大与东南亚的贸易,进入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等国的市场。

  有利打入东南亚市场

  正在积极准备与简蕙芝在本月底访华的屈洁冰表示,由于自己在结束访华后,也将访问越南推广卑诗经贸,本国加入TPP刚好可助她一臂之力。她强调,包括三文鱼、纸类产品出口越南目前都面临高关税的障碍,在关税逐步减免后,本省产品出口越南大有可为。

  早前日本在谈判中,要求加拿大取消或放宽对卑诗木材出口的严格控制,解除林木出口上的总量限制。屈洁冰坦承,谈判总要有所让步:「就像乳制品与家禽类产业一样,相信短期或有阵痛,但长期来说对本国绝对有利。」她强调,步入21世纪,贸易保护政策已经行不通,她又对联邦新民主党不支持TPP协议表示遗憾。

  卑诗大学(UBC)尚德商学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教授黑德(Keith Head)分析,本国加入TPP整体对卑诗经济有利,但对少数乳制品与家禽行业将有一定冲击。此外,本国处方药品价格也或受影响。

   0


相关新闻
NAFTA谈判无果 小杜鲁多又捡起了哈珀的TPP从一片培根的产生解读“北美自贸协定”
CPTPP谈判加国强硬 华裔学者:合情合理特鲁多拒签TPP这个国家撑腰 安倍尴尬了
尴尬!加拿大总理不肯来签TPP 安倍宣布散会加拿大与日本各执一词 TPP前景引发疑虑
美国退出TTP 加拿大联合10国周一开会商量对11国齐聚加拿大商讨美国退出TPP协定后何去
周一特鲁多和川普就要见面了,能聊啥,该聊狂人川普出招了!退出TPP 安慰加拿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6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10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