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拖垮世界 这回轮到美国当救星?
www.bcbay.com | 2015-10-05 19:55:10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拖垮世界 这回轮到美国当救星?

  《法兰克福汇报》周一(10月5日)在其政治版发表题为"不会因中国而崩塌(Kein Absturz durch China)"的署名文章。作者在开头写道,中国的意义重大,该国经济倘若硬着陆,则会遍体鳞伤。作者随后自问自答道:"中国会将世界拖入经济大萧条吗?答案看来是否定的。美国消费者又一次成为救星。他们的消费力量还是远大于中国的。"

  文章继续分析:"比起中国的商品,美国更多进口的是德国或者欧洲的商品。如今,中国经济放缓的另一个平衡力量是欧洲的内需发展。如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等位于欧元区边缘的国家今年将一定程度上增加消费和投资的力度,意大利和法国在这些方面依旧较为保守,但是也有上升的迹象。此外,包括德国和英国的购买力保持高度稳定性,下降的石油价格在这些形势发展中均起到关键作用。由此而言,欧洲正在开始逐渐重新走上自力更生的发展道路。"

  "中国只有彻底崩塌,才有可能引起全球范围的大萧条。但是这种可能性也不大。不难看出,中国急速打造的生产能力不能得到充分利用,该国工业正在经历一场剧烈但又必要的向下调整。德国工业界表示,向中国出口的商品销量正在减少,它们设在中国的工厂的销售额也在下降。"

  《法兰克福汇报》作者接着提醒,大家不能忽视的一点是:中国目前的服务业已经大于工业。"而在贸易和服务行业,情况看起来还不错。零售业的销售额依旧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互联网企业都称自己的销售额和盈利在不断上升,对保险和银行服务的需求也是只增不减。当然,中国的服务业也不可能完全脱离工业。但是经济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对这个国家而言重要的是:不断转向服务业的消费需求继续保持强势。"

  文章在最后总结说,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债台高筑。"可支配的资金无法流向具有竞争力的新企业。新进的竞争企业通常要依靠不规则的信贷市场。这就成为它们的竞争劣势,更是金融市场稳定的一个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