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民意调查:65%加拿大人支持大麻合法化
www.bcbay.com | 2015-10-03 18:19:1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不论是否需要使用药用大麻,过半加拿大人支持大麻合法化,其中以大麻增加税收最受认同。联邦自由党党魁杜鲁多日前表示会将大麻合法化列为优先政纲,而保守党则拒绝承认民调。

  Insights West公布该民调,显示民意转向支持大麻合法化,有65%的受访者支持大麻合法化,当中31%为非常支持。反对者为三成,当中强烈反对和稍为反对者约各半。

  大部分人认为仅有大麻使用者才会支持合法化,但民调显示,固定和偶尔吸大麻者支持合法化的比例虽高达98%和96%,但从来不吸大麻者也有51%支持合法化。

  此外有说法称仅有年轻人才支持合法化,同样不成立,因为不论是任何年龄层,都有至少65%的支持率。

  政党倾向面就有较大差异。仅有42%的的保守党支持者支持大麻合法化,有趣的是在开放合法化立场最鲜明的联邦自由党支持者有72%支持大麻合法化,低于联邦新民主党的83%和绿党的75%。

  对于支持大麻合法化的理由,以76%认为大麻税收可以造福人群,70%认为警察可以专注打击更严重的罪案,67%认为大麻合法并不代表对其他毒品放行,居前三名。

  反对者中有59%担心吸大麻后的危险驾驶行为,52%担心大麻将被广泛吸食,50%担心青少年和儿童会接触大麻。

  联邦自由党党魁杜鲁多日前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若执政,会将大麻合法化列为优先项目。保守党则拒绝承认民调,指民调询问方式可以影响结果。

  此次民调于9月14日至21日进行,共访问952位成年加拿大人,正负误差率为3.2%。

   0


相关新闻
Tim Hortons惊人一幕:一群人当众吸毒 员工列治文市长:不再推进设立毒品注射屋的调查
闹大!列治文市议员怒斥市民反应过激:恐吓 今晚列治文市议会表决毒品注射屋 华人要去
BC省毒品非刑事化1周年 联合党批评完全失败2023年卑诗2511人滥药死亡 创历史新高
青少年大麻吸得凶 罹患精神病风险高大麻合法化五年后 BC迄今有近500间合法大麻
大麻合法化5年 加拿大人支持吗?合法化5年后:吸大麻的人多了 产业却衰退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