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臥底诱问杀母动机 汤远熙回应:人总要死
www.bcbay.com | 2015-10-02 14:33:1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留学生汤远熙被控杀母案续审,庭上播放汤远熙带同两名假扮黑帮的男卧底警员重走弃尸路线及忆述杀母过程的片段,汤远熙全程神情轻松带笑,更夸口杀人前曾上网做资料蒐集。被问到为何狠心下手杀母,他则说:「人总要死,早一点死与迟一点死,没什么大不了」。他又说最憎恨父亲,但因父亲较强壮,只怕杀不了。

  昨日的审讯继续由男卧底警员作供,并播出被告在车上与卧底吐露犯案原因及经过。片段所见,汤远熙说:「我没想过行李箱会浮上来,我以为会沉下。」并说很幸运藏尸箱由两名黑帮大佬(卧底)捞获,相信对方会处理得干净。

  谈到「交易价钱」时,男卧底原提出收一万元替他「搞掂手尾」。汤远熙主动表示:「我都希望你们发达,爸爸两天后会回中国,到时我可扮作收到绑匪电话,要他汇10万过来。」他接着问卧底警员,10万加元大约是多少人民币,然后说「爸爸能付得起」。

  当卧底警员诱汤远熙说出案情时,汤已显得毫无戒心,更最少6次与卧底警员握手。他更语带怨恨说:「他们控制我,摧毁我的初恋,我希望毕业后回去与女友结婚,但他们反对,因为女友家很穷。」

  「摧毁我的初恋,摧毁我的人生」

  汤又说﹕「当晚我很愤怒……我十分、十分愤怒,她完全破坏了我的人生。我母亲就如杀了我,你知道吗?」

  他更反问卧底:「你知道我为什么能够杀死妈妈吗?因为我不觉得那是爱,我很生气,他们在摧毁我的人生。」

  卧底回应:「你也很冷血啊!」汤面带笑容说:「生与死,我觉得没有什么。人总要死,早一点死与迟一点死,没什么大不了!」但他亦自言:「我也不知道为何能做出这件事。」

臥底诱问杀母动机 汤远熙回应:人总要死

  汤远熙并向卧底说,他是在杀死母亲当天早上才想好计划,但说前一晚睡不着,曾上网做资料蒐集。他坦言,只是与父母相处十多天已吃不消,因为父母连他外出也常常过问。

  他又主动透露,本想连爸爸也一并杀掉,他说:「我最憎恨我爸爸。每次外出,他都要追问。」但他表示没下手的原因,是爸爸比他强壮。他向卧底说:「爸爸以前是农民,你看我这么瘦削,我怕杀不到他。」接着又说:「如果我一并将他们杀掉,很容易会引起警方怀疑。」

  想一并杀双亲 怕父壮不敢下手

  汤说:「我对他们又爱又恨,但我没有选择,我不可以再让他们控制我下半生。我仍然很年轻,你要控制我一生,没可能!」

  卧底问:「那么你想杀他们很久了?」汤答说:「是啊!」。之后卧底又再问﹕「为何不像安省那单(那宗案件)杀人后分尸?」汤说:「认真说,我真的想,但无法下手,加上没有场地,没有时间让我可以做到。」

  卧底又问汤远熙会否过问他们如何帮他处理「手尾」?汤答:「我不在乎!我只想一切干干净净。」卧底追问:「会否想要一些纪念品留念?例如骨灰?」汤冷漠说:「不要!」。

   0


相关新闻
华裔移二代困惑:9点不回家父母就报警 我没杀母留学生被判终身监禁 听到判决他笑了
汤远熙杀母被判终身监禁 17年不得假释“我对一切负全责”汤远熙在法庭道歉
“把他独自一人送加国读书,我有深深的罪恶中国留学生汤远熙杀母案 成功翻供的关键
汤远熙弒母案层埃落定 裁定为二级谋杀终身汤远熙案随时拉倒重审 最坏情况是一级谋杀
陪审团讨论5天无结果:汤远熙案或重审汤犯案有否深思熟虑 法官再开庭引导陪审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