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白人女子控华裔男恐吓 法官反判她种族歧视
www.bcbay.com | 2015-10-02 08:36:0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1名白人女子控告1名华裔男子作出恐吓,事缘当两人于加拿大纽芬兰省圣约翰市公园遛狗相遇时,她遭该名华人骂她婊子、臭X。她报警时指是被1名原住民侵犯,其后当获悉对方是名华人时,她竟在法庭中说:「原住民一向形象不佳,她不相信一向柔顺的华人竟会那样恶毒。」

  法官指她的言论带种族歧视,同时其供词前言不对后语,故判该名华人无罪释放。

  该案于今年初进行聆讯,该名姓沈的华人被控向一名白人女子发出死亡或伤人恐吓、脚踢他人爱犬造成无必要的痛苦或伤害等罪名。该名白人女子指控他曾对她说:「我会找到你!或我会报复!」等字句。

  被告则指控对方违反《人权法例》,由于该名白人女子于报警时指冒犯她的男子是原住民,而尽管沈先生是名华人,警员也当他是原住民,立即对他调查。沈先生认为种族是他被控的重要因素。

  该案发生于2013年4月,两人在约翰市Airport Heights社区的公园遛狗相遇,白人女子出庭作供指当时她的爱犬并无戴上狗带,但被告的狗也没有戴上狗带。当她的爱犬上前亲近被告的家犬时,她立即向对方说:「我的爱犬非常友善,你的爱犬友善吗?」

  她指被告当时回答说:「你为何认为我的爱犬不友善?婊子!」

  当她想离开时,被告对她说:「对了,你这臭X想躲避?我会捉到你!」

  当她叫其爱犬返回她身边时,被告用脚踢她爱犬。她离开返家后报警。

  她的爱犬并无受伤,故未有见兽医。

  沈先生的证供则与该白人女子的极之不同,他出庭作供指当时对方的爱犬并无戴上狗带,但他的狗有戴上狗带。对方的狗冲向他,当他用手阻挡时,被该苹狗咬了一口。

  他问该名白人女子其犬是否恶犬时,对方回答指:「我的爱犬不恶,你的狗恶吗?」他再问对方,其犬为何不戴狗带时,对方并无回答。跟@他说他会通知动物控制中心,要她交出名字及地址。

  他指此时对方发怒,骂他混蛋及死佬。当她问他是否恐吓他时,他回答指不是,只是想通知动物控制中心。

  他说,当对方开始离开时,她的爱犬不愿跟随,留在他身旁,故他举脚想将它吓走,但并无踢过它。当他刚返家,便有警察到达向他问话。

  法官认为被告的供词庄重并坚定,但白人女子则并不庄重,例如当检控官要求她指出被告时,她竟向被告说:「让我看你的牙齿」。

  法官又指该名白人女子的供词前言不对后语,她报警时提供的证供,跟于庭上的证供不同。例如被问当被告踢她爱犬时,其爱犬有否发声?她只回答其爱犬走向她。但当辩护律师指她未有回答问题时,她说她已回答。

  法官指她报警时指是被1名原住民侵犯,其后当获悉对方是名华人时,她竟在法庭中说:「传媒报道中的原住民一向形象不佳,她曾与不少华人一起工作过,又曾到过华人社区,与他们相处非常愉快,故不相信一向柔顺的华人竟会那样恶毒!」

  法官指她的言论对原住民及亚裔人带种族歧视,包括指原住民性格可恶,因而影响到她对事件的感觉,夸大沈先生当时的行为及言论,因而属不太可靠的证人。

  因此判被告无罪释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