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央行为楼市减息 加拿大国民负债惊人
www.bcbay.com | 2015-09-13 02:15:3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行为楼市减息 加拿大国民负债惊人

  由于利息屡创新低,刺激楼市,令按揭负债上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加拿大家庭负债率在本年第二季度再创新高,据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最新的数字指出,负债率对可支配收入是164.6%,显示国民负债比收入的增长速度为快。至6月份为止,加拿大人资产净值同样增加,平均计算每人为238,200元。

  家庭负债率连续两季度上升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统计局说,加拿大人负债额和可支配收入额相比,连续两个季度上升。

  家庭信贷市场负债额和可支配收入额的比率在第二季度上升到164.6%,第一季度是163.0%。这表示,加拿大人每赚取一块可支配收入,就在信贷市场上负债近1.65元,负债包括消费信贷,房地产和非房地产贷款等等。

  第二季度结束时,家庭信贷市场负债总额达18,740亿元,比第一季度上升1.8%。可支配收入则上升0.8%。

  家庭淨值第二季度增长了0.9%。其中非财务资产,主要是房产,增长了1.8%,净财务资产下跌了0.1%。按人均为基础,家庭淨值增长到243,800元。

  房价推高了加拿大国民家庭的负债水平

  加国国民所赚取的收入,即税后的每一元,他们在信贷市场债款为1.65元,当中包括按揭、信用卡和其他消费债务等;相对前一个季度负债率对可支配收入是163%。道明银行经济分析师伯典拿认为,这个增幅不会令人感到惊奇。加拿大中央银行年初公布减息,特别是安省及卑诗省的楼市炽热,促使按揭负债上升。

  此报告发表前两天,刚好是加拿大中央银行宣布维持隔夜利息0.5%,强调加强出口贸易及国民的消费力。过去央行行长朴洛兹(Stephen Poloz)关注家庭负债增加,对未来的经济带来风险,此项关注更推到背后的导火线是原油价格,令加拿大在上半年步入温和的经济萧条。

  为了阻止国民负债继续增长和冷却房地产市场,联邦政府自自2008年以来四度提升房贷申请门槛。最后一次收紧房贷申请规则是在2012年,当时财政部将房贷的最久偿还年限(amortization)从30年进一步缩短至25年,以房屋作抵押申请贷款时最多只能取得相当于房房价值80%的贷款,而非原来的可以取得相当于房房价值85%的贷款;此外价格超过100万元的住宅申请贷款时,最多只能取得相当于房房价值75%的贷款,况且首付如果不超过20%,加拿大房贷暨房屋公司(CMHC)即不准投保。

  在过去约20年内,与其它国家相比,加拿大的房价上升幅度超过国民收入增长幅度,主因是人口增长很快,又长期处于极低利率环境中。还有住宅供应量有限,特别是在大城市,也是诱因。

  央行副行长谢伯瑞以温哥华为例说:“温哥华三面是大海,背后就是崇山峻岭,因此从1990年代初期起,新屋建造便是以共管公寓为主。我们目前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看到了类似现象。”

  家庭资产净值243,800元

  卑诗省非牟利机构信用辅导协会总裁及首席行政总监哈拿表示,当利息处于最低位,消费者需要谨慎考虑能否负担债务。他指出,当家庭债务水平持续上升,促使国民处于危险境况;如果他们管理债务感到吃力,一旦遇到外来因素的影响,例如利息上调或失业,将会令更多人面临经济困境。

  加拿大统计局昨天公布的资料,整体而言,在第二季度本国家庭在信贷市场负债达到1,874兆,较上一季增加1.8%,而可支配收入只较上一季增加0.8%。家庭资产净值在第二季也有上升,虽然不及债项快,但3月至6月间上升0.9%;房产价值上调1.8%,但金融资产如股票等下跌0.1%。按人均计算,家庭资产净值增至243,800元。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高级经济分析师韦尔斯称,由此可见,加拿大人对负债感到吃力,他们负起所有债务的能力,令人感到担忧。在负担债务的成本,即债项服务对可支配收入上调0.2%,达至14.1%,在过去10年来轻微上升。

   0


相关新闻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8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9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