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高贵林港两只黑熊频闯社区 被官方射杀
www.bcbay.com | 2015-09-12 16:22: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贵林港两只黑熊频闯社区 被官方射杀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近期,两只雄性黑熊频繁出现在大温地区高贵林港一处社区,翻食垃圾并大吃居民院内成熟果实,最终在周三晚上被射杀。至此,今年三联市已射杀了四只熊。

  当地负责处理熊相关事项的保育官员表示,希望与市政府共同出台计划处理好居民区可能引诱熊前来的物品,防止更多熊被射杀。

  保育人员Todd Hunter称,这两只黑熊近几周来,经常光顾高贵林港Coast Meridian路附近一处社区。保育处为捕捉它们特意设置了一些诱惑物,但这两只熊似乎识破了圈套,压根就不靠近。最后分别在周三晚上9点与深夜,在寻觅食物时被先后射杀。由于它们己形成习惯到居民区觅食,翻食垃圾及其它诱惑物,例如成熟的果实,不适合带到其它地方重新安置,只得被毁灭。

高贵林港两只黑熊频闯社区 被官方射杀

  其中一只黑熊重约500磅,当在York街猛击并撞破一居民家的篱笆时被射杀。亨特称当保育人员与熊面对时,它很有攻击性。第一只熊被射杀数小时后,亨特又被叫到数个街口外的Anne's街另一户人家,他们刚刚打911报警称遭遇熊威胁。第二只熊同样是只庞大的雄性黑熊,曾频繁出现在此社区,当时正试图闯入居民家里。亨特称考虑到社区居民的安全,还有此熊已习惯翻食垃圾,不适合将其麻醉再带到其它地方重新安置,将其射杀是目前最好选择。保育人员称,“它们经常在社区从一家窜到另一家寻找食物。”据透露,其中一只被射杀的黑熊,可能曾在去年9月于同区内扰攘并导致一间学校要关闭,它当时留在庭园很长时间,吃着苹果不愿离开。

  据称,由于秋季即将来临,许多熊从树林里出来,到绿色地带附近的居民区寻找高卡路里的食物,不过有的熊走得更远,甚至到了Lougheed Mall附近。

  高贵林港负责规章制度执行的官员透露,今年6月政府向居民分发了带防熊锁的垃圾桶,垃圾遭乱翻的投诉减少,但有些人没有真正使用锁,政府需要与保育处一起研究解决方案。保育处官员表示,大家需要锁上垃圾桶,并把院内树上的果实摘下来,这样才能确保熊不会前来觅食。

高贵林港两只黑熊频闯社区 被官方射杀

  高贵林港一名居民获知两只熊被射杀很吃惊,她说大家都知道熊会在附近区域出没,所有人都有义务给垃圾桶上锁,不能乱扔食物。笔者以为也许有的人认为熊被射杀很残忍,但此类事件可能无法避免,若不是所有居民都按照政府规定处理好食物垃圾等对熊的诱惑物,熊仍会频繁光顾居民区,为了减少对人的危害,会有更多熊被官方射杀。

  曾经发生在高贵林的熊伤人事件,应该是血的教训。笔者此前在另一篇文章提到过:2008年8月高贵林Westwood Plateau一名华人女子在院子里整理花草时遭黑熊攻击,头皮被扯开,身上还有多处咬伤,幸而有多名邻居和路人听到女子惨叫,前来勇敢地与熊对峙,扔石头才将女子从熊掌下解救出来,警方与保育员赶到将熊击毙。女子送医后伤势稳定,告诉警方自己看到熊后转身逃跑,但被熊从后面抓住,把她咬住后还抛甩数次。

高贵林港两只黑熊频闯社区 被官方射杀

视频截图:黑熊试图打开垃圾桶

高贵林港两只黑熊频闯社区 被官方射杀

视频截图:两只黑熊在一居民后院玩耍

  近一段时间,不断听说朋友家或三联市居民家附近及后院有熊出没。有的是同时出现两只,还在后院打打闹闹,看起来可爱有趣,但危险性仍然存在。有的人家设置的监控录像显示熊在家附近翻垃圾桶,这个翻不是指翻食物,而是把桶整个来回翻,因为垃圾桶上了锁,熊无法打开。虽然人类想到了上锁这一招,但把垃圾桶放外面仍会散发出味道诱惑熊,又饥饿又着急的熊死活打不开,这让人担心, 若熊一怒之下做出伤人的事就很危险。

  BC省野生动物专家称,由于今年夏季气温过高,浆果过早成熟并且提前衰败,再加上三文鱼减产,导致黑熊的两大重要食物来源短缺,将直接驱使更多饥饿的黑熊们窜入居民区寻找食物。据他介绍,一只熊在秋季每天需大约吞食20000卡路里以上的热量,才能保证有足够的脂肪去应对冬季,这是秋季即将来临时,熊出没事件频繁的主要原因。

据媒体报道,警方提供居民以下防熊提示:

1. 尽可能只在垃圾回收日才把垃圾箱放置到马路边;


2,使用较强的消毒液清理垃圾容器和回收箱,并考虑使用熊抗罐;


3. 将烧烤用具存放在一个安全且不易被熊发现的地方;


4. 每次烧烤结束,尽量尽快地清理干净洗烤架、食物残渣、油脂;


5. 不要把水果、蔬菜、肉制品、鱼类或乳制品放到户外堆肥;只把草和树枝等等放置在室外堆肥箱;


6. 对于一些味道比较大的食物(如骨头,鱼,肉,水果),最好先冻起来;


7. 如果你一定要在外面留些宠物食品或喂鸟,尽一切努力,放在熊接触不到的地方,同时不用种子、羊油和蜂蜜喂鸟;


8. 如果你院子里种了一些浆果或果树,确保在它们成熟的时候尽早摘取。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