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程慕阳之女汇出百万 投资美国公司
www.bcbay.com | 2015-09-08 08:33:1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申请难民身分的温哥华华裔商人程慕阳(Michael Ching),有报导指他未满20岁的女儿程颂莲(Linda Ching),今年4月初从加拿大汇出100万美元到美国一家上市公司,作为合并的融资。据悉,在提交给加拿大及美国证监部门的文件中,披露了有关汇款情况。

  据香港“南华早报”驻温哥华记者Ian Young的报导透露,程颂莲是在2015年4月22日中国发出红色“百人通缉名单”,程慕阳榜上有名之前,于4月2日汇出这笔款项,用以投资于美国那斯达克上市的Premier Exhibitions,这家公司拥有泰坦尼克号(Titanic)和船上工艺品的打捞权。

  报导指出,Premier是准备与温哥华华裔商人鲍道平(Bao Daoping 译音)的Dinoking Tech合并,而程颂莲的1030443 BC LTD.公司,则属于鲍道平的投资集团成员之一。而合并后,鲍道平将会成为Premier Exhibitions的执行主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程慕阳之女汇出百万 投资美国公司

程慕阳之女汇出百万 投资美国公司

卑诗公司注册登记有关程颂莲1030443 BC LTD.的纪录。(取自卑诗省府官网)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收到的文件显示,Premier由于资金紧绌、股价下挫,其后鲍道平提出合并建议,方案包括由他为首的投资集团向Premier注资1350万美元。鲍道平的身分是程颂莲公司及投资集团另外三个成员的代表。

  经向卑诗的公司注册登记查核,程颂莲是1030443 BC LTD.的唯一董事。

  Ian Young曾致电及发电邮向鲍道平查询,对方除确认收到电邮外,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在电话回应。至于向Premier查询有关交易时,公司高管一直未有回应,因此不清楚是否知道程颂莲是程慕阳的女儿。

  至于Dinoking的代表律师韦德(Catherine Wade)上周一表示:“由于交易尚未完成,因此不能讨论任何未经公开的事宜,也无法发表评论。”

  Premier曾表示,预期合并将于8月完成。

  一个电话号码 追出曲折过情 

  根据提交给加拿大及美国证监部门的所有相关文件中,从没有提及程颂莲。而Ian Young发现她投资100万美元在这宗合并交易,过程非常转折,一切始于一个电话号码。

  Ian Young先是在列治文加华狮子会(Richmond Mandarin Lions Club)2011年刊登在网上的一份PDF单张,内容为宣传一场慈善保龄球赛,其中名为“Michael Ching ”是活动共同主席之一,并附有他的电话号码。

  Ian Young按这个电话号码搜索,找到一个专业航空服务网站,上面注明该公司为卑诗科尔特斯岛(Cortes Island)一条跑道的注册营运商,持有人为“M. Ching”。是程慕阳于2013年购入一个65公顷的物业,该跑道为物业的一部分。

  Ian Young继续以该电话号码搜索,发现一份向卑诗证监会(BCSC)提交的文件,当中概述1030443 BC LTD.向美国佛罗里达州Premier Exhibitions公司投资了100万美元(时约125万8500加元)。文件称该电话号码属于该公司“联络人”Chung-Lin Ching(程颂莲的粤语拼音)。

  搜索公司注册资料后发现,1030443 BC LTD.于2015年3月14日成立,程颂莲为唯一董事,并于4月2日即汇出100万美元。公司注册文件显示,她的地址为温西51街(West 51st Ave.),与程慕阳所报住址相同。

  在进一步搜索后,发现提交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当中显示该投资与Premier Exhibitions及Dinoking Tech的合并有关。

  程 颂莲和其他投资者合共注资1350万美元,当中800万美元将用于偿还公司现有债务,550万美元用于完成Premier的新展览项目及营运资本。程颂莲 等投资者则将获得可兑换债券作为回报。Premier的董事会有七名董事,Dinoking和投资集团将有权提名四人。

   0


相关新闻
红通犯外逃13年回国自首 妻:问心无愧涉案数亿豪拥农场 红通犯外逃13年还是没扛
中国顶级巨贪潜逃18年 在加拿大策划了一个外逃加拿大4年多 他终于扛不住回国自首
在加拿大置产很多 这名红通犯还是没扛住举报程维高之子 温哥华网民变“朝阳群众
加拿大是贪官温柔乡 网友学“朝阳群众”搞加拿大网友变身朝阳群众 检举外逃贪官
麦家廉:中加签署引渡条约 有相当漫长的过又一红通犯"隐居"大温 肖斌居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