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有哪些加拿大元素?
www.bcbay.com | 2015-09-04 12:50:3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次在北京举办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上到底有哪些「加拿大元素」?根据中国官方新华网3日报道,出席纪念大会的外国嘉宾包括加拿大政府代表、驻华大使赵朴。这是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代表加拿大出席北京阅兵式的最肯定及权威的说明,不过加方的官方新闻鲜有提到这一点。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于3日的官方微博上,提到两条与抗战相关的新闻,一是「习近平主席在典礼上为二战老兵颁发了30枚纪念章,这其中也包括了诺尔曼白求恩大夫在世的亲属马克‧威廉‧白求恩」;第二条微博信息是「在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际,让我们记住那1,975名英勇战斗保卫香港的加拿大士兵们」。微博中没有提及赵朴代表政府出席阅兵礼。

  赵朴出席官方无公布

  本报记者分别查阅了加拿大外交部及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的官方网站,也没有发现提及任何加拿大政府代表出席北京阅兵式的消息。反而在中国官方的新闻报道中发现有零星提及加拿大。

  中新社曾在8月25日引述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讲话中提到,将有30位外国领导人、19位政府高级代表,以及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前政要等出席阅兵式,「加拿大、德国、卢森堡、巴布亚新几内亚、美国、欧盟将由其驻华使节作为政府代表出席」。张明还提到将作为「国际友人」代表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人民熟知并深切爱戴的白求恩大夫、柯棣华大夫的亲属」。

北京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有哪些加拿大元素?

  此外,中国新闻社报道指,在阅兵式受阅装备方队中,「压轴亮相的白求恩医疗方队是此次阅兵中唯一的女兵方队。这个唯一用人名命名的方队,旨在体现以白求恩为代表的援华国际友人,及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抗战胜利作出的贡献」。该方队由「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抽组编成。该校由1939年白求恩参与创建的晋察冀军区卫生学校沿革而来。

  其他西方主要国家及组织中,美国、德国及欧盟也由驻华大使代表出席,法国、英国、意大利、澳洲、新西兰都派出部长级政府代表,英国前首相贝理雅、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也赴京出席。

   0


相关新闻
被问国庆大阅兵花多少钱 中国外交部……93岁江泽民、102岁宋平现身 长寿领导都吃啥
中国东风17有多厉害别说拦截就是预警都很困笑起来像刘涛的"兵姐姐"刷屏网络,张译晒合
新中国国庆阅兵 史上首次出现女将军快递小哥首次亮相国庆群众游行 小哥:热泪
两款新型无人机亮相阅兵 飞翼布局太科幻江泽民胡锦涛天安门观礼 前排惊现林郑月娥
直播: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雾霾笼罩京城 阅兵式会现蓝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