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多个加油站被装读卡装置 油站陷阱多
www.bcbay.com | 2015-09-04 12:46:08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得宝、Staple和Supervalu等多家大型零售商在去年遭黑客入侵后,大量顾客信用卡资料被廉价放售到黑市,推动了新一波犯罪浪潮。对于企图使用被盗信用卡号码进行欺诈消费的不法分子来说,允许顾客自助加油的油站成为最佳的下手目标。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执法人员表示,利用读卡装置偷龙转凤的情况也越趋普遍:不知情的顾客在加油时利用信用卡缴款,却不知道自己的信用卡数据已经被骗徒偷换的装置悉数读取,最后更被后者用来创建假卡。佛州当局在5月发现进行连串扫荡行动,在多个油站发现超过100个读卡装置。

  加州执法人员在最近数周首次发现,多家油站被偷换了一款新式读卡装置,能够在消费者刷卡后把信用卡数据以短讯传送给骗徒。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报告表示,目前逾半油站消费均以信用卡或借记卡支付。

  一些持假卡消费的骗徒更出动「油囊卡车」(bladder truck),加满车上秘密增设的数百加仑容器后,再把这些偷来的燃料出售给无良的油站或建筑地盘。例如佛州坦帕市一名27岁男子,6月被控使用8张假卡和油囊卡车购入数百加仑燃料。

  目前当局难以确定油站诈骗涉及的款额,部分是因为这些损失由油站业主、发卡银行和消费者共同承担。油站业者估计,有关欺诈金额在2013年达到2.5亿元,而支付卡行业则估计达到5亿元。

  为了打击信用卡欺诈,许多大商家将转用最新付款设备,从10月1日起接受顾客使用Visa公司和万事达卡最新推出的防盗芯片信用卡,唯独加油站可延至2017年才安装有关设备。因此信用卡业者和油站纷纷采取不同的措施,以预防有关延误或会催生的盗窃和欺诈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