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民党祭党纪处罚 连战方强力反击
www.bcbay.com | 2015-09-04 11:45:49  中时电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祭党纪处罚 连战方强力反击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偕夫人连方登上大陆天安门城楼看阅兵,外界批评声浪一波波,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表示将送考纪会或中常会讨论。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则表示,连战和习近平会面时提到了「中华民国存在是事实,且是两岸资产。」丁远超强调,连去大陆绝对没丧权辱党,反而去保障争取对等的尊严对待,这些有哪一段违反国民党党章?

  据中央社报导,丁远超澄清说,连战对各界的批评都尊重。这次去参加,并不只着眼于阅兵,而是抗战70年暨反法西斯活动,对反法西斯,连战是认同的,连战不是要去支持大陆的强大武力,而阅兵也不仅是中共人民解放军,还有其他国家,就像奥运会,是国际性活动。

  丁远超强调,「如今有些人用叛国、叛台批评连战,并不公平。」当初接到的邀请函,参加的是「纪念抗战70年,反法西斯」活动,阅兵只是其中一项。连战参加,不是去参观「武力展现」,而是去缅怀正史,追求和平。他很不满的说:「这样还要停连战的权,国民党的作法会受到大家的尊敬吗?」

  丁远超表示,连战与习近平在联席会后两人留下来谈话,连战直接在习近平面前讲中华民国、台湾、国民政府,并重申中华民国存在两岸之间是事实,强调中华民国是资产,双方应该同中化异、异中求同,也表达台湾人民对两岸的看法与想法。

  习近平对连战提中华民国、国民政府后说,听了感受很深,也能够理解;而且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上,确实发挥很大的影响力。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表示要交考纪会或中常会讨论,丁远超说,朱立伦以主席身份回答满正常的,连战所说的话哪一段、哪一句违反党章、党纪可以讨论,但应依据事实讨论,若决议也要阐释说明。

  针对台北市议员李新主张停权处分,丁远超表示,若要停权要有依据,「他讲这些话没有依据,反而公开出来污名化、污?连战,他作为党员才应该要停权」。

  丁远超说,连战去大陆绝对没有丧权、污辱党或国家,反而去表达应有的立场与权益,也受到应有的对待以及对等尊严,若这样还要被停权,国民党会受到大家尊敬,以及全体党员同意吗?相信国民党不会受到少数人左右,相信国民党还是有正义之士。

  针对吕秀莲告发外患罪,丁远超表示,连战公开讲话参加活动,违反哪项法律条文?吕秀莲也曾去大陆祭祖,这次连战去缅怀历史,跟吕秀莲去祭祖有什么差别?

  丁远超说,连战还特别向习近平提到马英九总统、朱立伦是台湾政、党领导人,也都是自己的学生辈、昔日部属,主动向习近平表达问候之意,由此看出连战真的很有气度。

   0


相关新闻
被问国庆大阅兵花多少钱 中国外交部……93岁江泽民、102岁宋平现身 长寿领导都吃啥
中国东风17有多厉害别说拦截就是预警都很困笑起来像刘涛的"兵姐姐"刷屏网络,张译晒合
新中国国庆阅兵 史上首次出现女将军快递小哥首次亮相国庆群众游行 小哥:热泪
两款新型无人机亮相阅兵 飞翼布局太科幻江泽民胡锦涛天安门观礼 前排惊现林郑月娥
直播: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雾霾笼罩京城 阅兵式会现蓝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