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www.bcbay.com | 2015-09-04 00:53: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雪蜒综合报道:加拿大主流媒体3日均在头版刊登了1位3岁叙利亚幼童脸朝下死在土耳其海滩上、被海水冲打的悲惨照片,并详细报道了照片背后的故事,给大选进入白热化的加拿大政坛又火上浇了一桶油,舆论也反应强烈。

  逃避战火 到加国避难被拒绝

  这名幼童名字叫艾伦,因中东及非洲爆发战乱,父母为逃避战火带着他和5岁的哥哥乘船逃往希腊,不幸翻船,1家4口只有孩子父亲获救。而早在今年初,艾伦一家要求到加拿大避难, 因为艾伦的姑妈蒂玛家住温哥华,是1名美发师,移民加拿大已经20年。3月,加拿大反对党众议员唐纳里,还代表蒂玛,亲手向加拿大国民和移民部部长亚历山大递交了一封避难求助信,并为艾伦一家到加拿大来避难提供担保。

  当时,亚历山大向唐纳里承诺,将关注艾伦一家要求到加拿大避难一事。唐纳里在接受加拿大电视台采访时说:“我认为他(亚历山大)真的会去做的,所以我们就等啊等, 结果一直没有消息。”

  新华网报道,没想到悲剧发生了。9月2号,蒂玛在电视上突然看到艾伦悲惨的画面,她立即打电话把这个“撕心裂肺”的消息,告诉了唐纳里。悲剧发生前不久,蒂玛还与艾伦父亲通过电话,他告诉她“一家人很难活下去了”。

  父亲讲述溺毙悲剧:妻儿先后死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一名3岁幼童难民的遗体被海水冲上土耳其沙滩,他被救援人员抱起的照片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一些主要新闻媒体首页也刊登这张照片,激起许多人的同情心。

  报道称,他的父亲阿卜杜拉·库尔迪接受BBC采访时讲述了妻子和孩子的遇难遭遇。

  阿卜杜拉说,他们的船离开土耳其前往希腊科斯岛不久,就遇到大浪,船长游泳逃离。

  阿卜杜拉说,“我试图抓住孩子和妻子,但是已经没有希望。他们一个接一个死去。”

  今年已经有数以千计的移民试图跨海抵达欧洲的过程中丧生。

  阿卜杜拉说,“我当时试图驾驶这条船,但是又遇到一个大浪,将船打翻。惨剧就是在此时发生的。”

  “我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孩子。世界上有谁不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宝贵的呢?”他说。

  “我的孩子聪明极了。他们每天早晨把我唤醒,和我一起玩。还有比这更美好的吗?现在一切都完了。”

  阿卜杜拉说,“我现在就想坐在我家人的墓旁,向他们诉说我内心的悲痛。”

  在希腊科斯岛两艘船翻沉,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艾伦,5岁的哥哥加利普和他们的母亲雷恩。

  幼童姑姑举行发布会 哭诉令人心碎

  艾兰·库尔迪的姑姑蒂玛·库尔迪( Tima Kundi)已经在1992年移民加拿大,住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

  RCI称,期四(9月3日)下午, 蒂玛在自家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哭泣着讲述了经过。

  她说,船翻了以后,海浪不停打来,弟弟阿卜杜拉紧紧挽住两个男孩,尽力把孩子举出水面,之后发现大男孩古力普已经死了,只能放开他,想救小的,但看到艾兰也已死去,双眼出血,他合上艾兰的眼睛,再寻找妻子,看到妻子的尸体漂浮在附近。

  蒂玛哭着说,两个孩子从未有过好的生活,两周前,小外甥古力普还来电话,说:“姑姑,你能给我买辆自行车吗?”,我告诉阿卜杜拉,总有一天我会给你多寄点钱,给古力普买辆自行车。

  总理移民部长上电视回应

  亚历山大今天中止竞选活动,赶回首都渥太华,召集相关官员,了解情况。事后他接受电视采访时说,移民部没有拒绝艾伦一家的避难申请,只是退回申请,要求他父亲提供更多的材料。亚历山大还说,加拿大是世界上接受难民最多的国家,世界上,每10个难民中,就有一个被加拿大接受。加拿大政府决定接受叙利亚难民1.13万人。截止目前,加拿大政府已经接受和安顿了2300个难民。前不久,哈珀总理宣布,把接受难民的名额增加到2.3万。

  保守党党魁、加拿大总理哈珀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艾伦死亡的图片让他非常悲伤,它也说明必须坚决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他说加拿大将加强军事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力度。

  小男孩的照片传遍了全世界

  一家四口只有1人存活,男童的尸体被冲到土耳其一处沙滩上,之后他的照片呗传遍全球。

  对此,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哀悼,有人感同身受地说,“身为一个难民儿童,这让我真的很想哭”;还有人痛批欧洲当局,“欧洲领导人投入10亿欧元拯救银行,但没有人去解决这个问题,有够丢脸!”

  联合国表示,自叙利亚2011年3月爆发内战以来,已有超过400多万人逃离家园,偷渡到土耳其、黎巴嫩和约旦等国家;联合国表示,今年不幸葬身地中海的难民高达2500人。

  土耳其安卡拉,民众在联合国办事处外静坐示威,抗议叙利亚男童偷渡希腊遭遇沉船,最后浮尸土耳其海滩。抗议标语上写着:“没有人想要他现在去见安拉”及“人道主义的耻辱”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画出心碎的画

  凤凰网报道,这个3岁小朋友的故事也打动了各国的艺术家们,他们纷纷拿出画笔,用自己的方式超度这位不幸的小男孩和所有不幸失去生命的难民。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中东及非洲因爆发战乱,迫使大量民众逃离家园,前往欧洲申请庇护,不少人在偷渡期间命丧汪洋。3岁的艾兰与家人逃离家园,希望前往西方重过新生,岂料于土耳其沉船丧命,他与5岁哥哥加利普及母亲被发现伏尸海滩,父亲则获救。图为叙利亚男童死后仍睁着眼,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2/8艾兰遗体被冲上沙滩岸边,面部朝下伏尸沙滩。“他的眼睛仍张开,我慢慢地帮他闭上。”艾兰遗体被冲上岸,首先发现的土耳其沙滩酒吧职员,发现他死后双眼仍开,于是为他瞑目,以作安息。图为漫画各种海洋生物为艾兰伤心流泪。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3/8有关照片一出牵动全球民眾的心灵,不禁为他感到伤心。不少艺术家更因此作画,悼念这名不幸的男童。图为漫画艾兰本应安睡于自己房间的床上。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4/8艾兰的不幸遭遇,令全球不少画家作画悼念。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5/8艾兰只是在海神怀中睡觉。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6/8有人将艾兰被发现的照片与英国街头艺术家Banksy的着名画作结合,以示悼念。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7/8网民制作图片希望男童能化身天使。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8/8帮艾兰阖上双眼的Adil Demirtas。

  小难民之死登上各国报纸的头版

幼童惨死的照片戳痛加拿大人 全球为其作画悼念

  据法新社9月2日报道,照片显示,这名小男孩在土耳其最佳旅游胜地之一的博德鲁姆附近的海滩上面部朝下俯卧着。

  报道称,照片被广泛传播后,“被冲上岸的人”的标签令其成为“推特”网站的世界最热门话题。

  这张凄惨的照片登上了几乎英国所有主要报纸的头版,包括一些此前曾对移民危机采取强硬立场的报纸。

  《每日邮报》的标题是“人祸的小遇难者”,刊发的照片几乎占据了其整个头版。

  《镜报》称是“无法承受的”。

  《独立报》在一篇社论中称:“如果一名被冲上海滩死去的叙利亚儿童的这种极具震撼力的照片都不能改变欧洲对难民的态度,那么还有什么能够改变?”这篇社论的题目是“某个人的孩子”。

  报道称,该报立即发起请愿,要求英国接受“合理份额的难民”,这项请愿在数小时内得到了一万个签名。

  《太阳报》利用其封面敦促首相卡梅伦采取行动。今年早些时候,《太阳报》因发表一篇专栏文章将难民比作“蟑螂”而引发强烈抗议。这次该报头版称“这生死攸关”。

  另据埃菲社9月1日报道,国际移民组织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5年已有35.1万移民和难民穿越地中海到达欧洲,比2014年全年的数量还多60%,其中2643人死于横跨地中海的过程之中。

  相关组织称,许多移民几个月来一直在烈日下不停行走,他们拥有的只是身上穿的衣服,这些人现在需要更多的水,还需要更好的卫生服务和医疗护理。许多移民身上出现了脱水、出水疱、腹泻和晒伤等症状。

 

 

   0


相关新闻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