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9月27日重头戏!超级月亮与月全食将同时登场
www.bcbay.com | 2015-09-04 00:14: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7日重头戏!超级月亮与月全食将同时登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天文学家提醒,今年9月底的月圆,地球上的人们将迎来「超级月亮」加「月全食」。9月27日至28日上演的月全食是一次超级月亮和红月的完美结合,红月期间月环周围会出现诡异的光芒,月面看上去像是红色的。同时月全食期间正值超级月亮周期,月球在视觉上也会变得更大一些。

  月食是地球挡住射向月球的阳光所致。月全食很具有观赏性,此时从地球上看去,月亮会呈现难得一见的古铜色,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红月亮”。这种红色是因为太阳光在照向月球表面的途中,被地球大气层折射导致的。

  这次月全食是自2014年4月15日出现的“连环四月食”的最后一环。所谓“连环四月食”是指连续四次发生、每次相隔6个满月的月全食。

  据NASA报道,一种罕见的“超级月亮”+月全食现象将会出现。2015年9月27日,地球上大多数地区的居民都可以观察到它。这种现象最后一次出现于1982年,而下一次人们只能等到2033年才可以看见了。

  NASA提醒说,天文学家非正式地将这次月全食的特点描述为“Super”。届时月亮将位于近地点,也就是在离地球最近的距离之上。其结果会导致2015年太阳系天体中到达近地点的时间与月全食的时间重合。

9月27日重头戏!超级月亮与月全食将同时登场

  “整个北美洲和南美洲、欧洲、非洲和太平洋东部地区都可以看到月全食的现象”,据该机构报道。同时他们还指出:这次的景象将会尤为壮观。“超级月亮”的体型要比普通的大14%,它的亮度要比普通的高30%。发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月球卫星围绕地球的旋转轨道不是圆形的,而是椭圆形的。它离我们最远的距离是40.56万公里,离我们最近的距离是36.37万公里。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离是38.46万公里。

  罕见的月全食将发生在9月28日,这是北美时间,届时北美和南美以及非洲、亚洲西部、太平洋东部地区和欧洲都会看到不同程度的月食。美国航天局(NASA)2日预报,美国东部时间9月27日晚上21点07分,月偏食开始上演,月全食大约在22点11分开始,会持续到23点23分。

  如果有天文爱好者想要和其他人一起来观赏此次罕见的景观,可以选择前往位于St.George路50号的多伦多大学邓拉普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研究所(DunlapInstituteforAstronomy&Astrophysics)。许多天文学者将会在研究所里组织一场观赏聚会,并会提供必要的指导。

   0


相关新闻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