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官方确认:加拿大经济上半年衰退 哈珀打死不认
www.bcbay.com | 2015-09-01 19:05:37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方确认:加拿大经济上半年衰退 哈珀打死不认

  统计局数字显示加拿大经济上半年衰退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星期二)早晨公布了加拿大第二季度经济发展速度的统计数字,加拿大经济在今年第二季度呈现0.1%的负增长。

  由于加拿大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已经是负增长,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符合经济衰退的定义。换句话说,加拿大今年上半年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中。

  经济专家们在加拿大统计局的数字公布前的预测是,加拿大经济第二季度会出现的负增长换算成年经济发展速度、等于一年经济减速1%。

  不过,加拿大一些经济专家认为,加拿大的经济负增长主要是由石油开发领域的衰退造成的,加拿大其他经济行业的表现仍然健康;而且6月份加拿大经济实际上已经摆脱了负增长,消费和出口都呈现了不错的增长局面。

  加拿大中央银行认为今年下半年加拿大的经济不会再现负增长。为了刺激加拿大的经济,加拿大中央银行在7月份下调利率0.25,现在的利率水平是0.5%历史低水平。

  加拿大的经济发展速度已经成为大选的热门话题。保守党领袖哈珀强调目前的经济困难只是暂时的、而且局限于石油开发领域,应该继续执行保守党的经济发展战略。

  但联邦新民主党领袖穆凯尔和自由党领袖小特鲁多都认为,加拿大经济进入衰退是保守党经济政策失败的具体表现;只有让保守党政府下台才是解决加拿大经济问题的办法。

  石油和中国的错

  联邦国防部长兼多元文化部长康尼 (Jason Kenney)被问及有关经济衰退的问题时表示,很多外围情况都不是加拿大能控制,「全球的石油价格下跌六成,导致石油和天然气工业萎缩,这非加拿大能控制,加上中国和欧洲个别市场不稳定,这都是我们关注的。」

  康尼日前还表示,经济全面下挫,而不是局部萎缩,才可称为「衰退」。他这个讲法,有别於经济学界普遍对衰退的定义,即本地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便可称为衰退,而本国经济今年首4月每月均萎缩。而哈珀也说:「我们是有萎缩,那是差不多全力集中在经济某一个企业,尤其是能源业。」他说,80%的整体经济有增长,「但由於原油价格,我们的经济显然受冲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