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阅兵太讲究!女兵测最细腰围 要让裙摆一样高
www.bcbay.com | 2015-08-31 20:30:09  扬子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阅兵太讲究!女兵测最细腰围 要让裙摆一样高

  工作人员在认真丈量。

北京阅兵太讲究!女兵测最细腰围 要让裙摆一样高


  帅气的礼宾服。厂方供图

  你可能还不知道,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的三军仪仗队礼宾服产自咱们无锡,这礼宾服的设计、生产和制造的幕后又有什么故事呢?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就来到设计生产厂商江苏阳光集团为您解密。

  量体裁衣后衣服怎么突然变肥了?

  解密:原来经过训练大家都瘦了

  受阅的三军仪仗队代表着我国军人的形象,而他们所穿着的服装也尤为重要。位于无锡的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就承担了此次阅兵式的三军仪仗队夏礼服(男、女)以及(陆、海、空)军乐团春秋仪式演奏服(男、女)。

  “我们结合了国际服装的流行趋势,首次将一些时尚元素注入军装,对领、肩、腰部的版型、尺寸进行了调整。这样,服装在版型上就更加修身,外观更加时尚大方,既阳光帅气,又能凸显国威军威。”说起礼宾服的设计,江苏阳光集团服装研发中心主任于燕很是自豪。

  “为了保证每名军人穿着合身,我们派出了六位经验丰富的量体师进驻阅兵基地。”阳光集团服装研发中心主任于燕向记者介绍说,为准确掌握第一手受阅官兵形体特点及数据,6月7日他们的量体师进驻了阅兵训练基地,给每一位受训官兵进行一对一量体,采集所有人员各个部位的尺寸数据,为后续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然而意外情况出现了,在首批服装发运到基地时,2名量体师跟踪服务时看见,现场观摩授阅官兵礼服穿着效果,发现有部分服装衣长、袖长等长度都合适,但胸围、臀围等围度却明显偏大。

  “我们明明是一个个量体裁衣的,怎么会出现这么大的误差呢?”于燕说,当时量体师在现场又核对了服装尺寸,发现与前期测量尺寸精准无误,是什么情况导致服装偏大呢?

  随后在征得受阅基地负责人同意后,他们又对服装偏大人员再次测量人体尺寸,问题的症结终于显现出来,原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苦训练后,大部分官兵较以前都瘦了一圈,多的有二十几斤。于是工作人员立刻将现场发现的偏大服装第一时间带回,进行拆解返工,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将合格的服装分发到受阅官兵手中,不影响受阅官兵的正常训练和排演。

  首次受阅女兵裙子下摆高度如何统一?

  解密:每人的腰节点不同要定点裁裙

  在即将到来的9月3日,三军仪仗队女仪仗队员将首次亮相阅兵,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然而如何让女兵穿着的短裙整齐划一,却是设计当中遭遇到的难点。

  于燕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女兵的着装风格不仅要体现军人的干练、坚毅,更应展示女兵柔美的一面。通过塑造柔和的曲线线条,在有限的范围内强调更合体的腰身和臀围,充分凸显女性特质。然而仪仗队女兵下装着一步合体短裙,这就带来一个问题。当她们整齐地排成排时,裙子下摆的高度却高低参差不齐,视觉效果却很不理想。

  原来设计人员发现,虽然裙子是按每个人的体型单独量制的,但是同样的身高,腰节高却并不是一样的。如果裙子腰围不能卡在人体腰围的最细处,穿着裙子的位置就可能上下偏移。最终的解决办法就是以下摆距地面高度设立一个基准,拉出一条水平线,再准确测量裙长和最细腰围。事实证明,这种做法非常可行。

  于燕透露说,他们随后从量体开始,结合手部持枪,腿部踢腿等运动轨迹,采集最精准的各部位数据,结合在分列式时徒步、正步的行进幅度,增加了前后腰节、胸高点、胳膊围度等小部位尺寸的测量,保证在运动过程中服装依然保持挺括、美观、舒适,为女兵方队加分。

  仪仗队礼服会闷气吗?

  解密:看不见的衬衫部分用了凉爽布

  “夏季服装理应更加重视穿着者的舒适性,针对这次的仪仗队夏礼服上装,我们特意采用了半夹里滚边工艺,减少服装层次,增加透气性。为了确保透气排汗的同时保持服装外观的挺括性,我们采用了网格系列胸衬、网眼垫肩等新工艺材料。”江苏阳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芬说,三军仪仗队礼宾服交由我们设计、生产,看中的是企业在职业装生产方面的优势和技术研发实力。前期他们的研发团队做了大量的设计、开发工作,共制作出样衣199件套、样衣绣花制版打样80个、设计开发制作新型3D网眼垫肩20副、设计开发面料8种、开发服装33款。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强礼宾服的透气性,针对传统垫肩闷热不透气的缺点,阳光集团创新采用了3D网眼垫肩,使服装既透气又不失挺括。同时你看见的衬衫,仅在领子、前胸和袖口处采用衬衫面料,前后大身和袖子则采用弹力超薄凉爽针织布,起到了既不影响外观又凉爽舒适的效果。

  而在军乐团系列服装中,行进演奏服采用了贡丝锦制作燕尾服、连衣裙,宴会指挥演奏服采用专门设计的弹力花呢,呢面织入闪光丝,不仅穿着更加舒适,而且外观雅致,与室内演奏环境相宜;军乐团仪式演奏服大衣和仪仗队礼服大衣专门设计采用了覆膜羊绒麦尔登大衣呢,使大衣更加防风、保暖、挺括。

  另外在阅兵式军乐团演奏服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显眼的绣花,金色的图案鲜艳夺目,威严庄重。为了达到立体、光滑、有光泽的绣花效果,专门从国外定制了绣花用的金线。而且绣花过程中不能断线接线,否则衣片只能报废。特别是满绣的款式,操作难度更大,操作工需要时刻观察绣花的进程,仅一件衣服领袖的绣花时间就多达几个小时。

   0


相关新闻
被问国庆大阅兵花多少钱 中国外交部……93岁江泽民、102岁宋平现身 长寿领导都吃啥
中国东风17有多厉害别说拦截就是预警都很困笑起来像刘涛的"兵姐姐"刷屏网络,张译晒合
新中国国庆阅兵 史上首次出现女将军快递小哥首次亮相国庆群众游行 小哥:热泪
两款新型无人机亮相阅兵 飞翼布局太科幻江泽民胡锦涛天安门观礼 前排惊现林郑月娥
直播: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雾霾笼罩京城 阅兵式会现蓝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