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雨哥华!风哥华!温哥华我们同舟共济
www.bcbay.com | 2015-08-30 11:31: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昨日的温哥华注定是不平常的一天,首先前几天的天气预报声称周末将有暴雨,憋了一夏天的雨会倾盆而下,有人还想借机免费洗车,由于夏季干旱实施的禁水令,多少人很久没洗过车了。雨在前天夜晚的确降临,应该谈不上暴雨,晚上未把人从梦中吵醒,令人震惊的是白天的风。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数据,风速最大可达90公里每小时。雨我们雨哥华人可是见惯了,风这么大真是罕见,令笔者又想到北京的大风,满街到处有纱巾蒙面的美女。

  大风造成的惨景让温哥华人见识了大自然的威力,谁让温哥华绿化好,到处都是树。不过昨天到处都是倒地的树,有的砸到车和房,有的连根拔起把草皮掀起,有的倒在大路中间让众多车寸步难行堵了一路,真像儿子形容的汽车变火车了。还有的树砸裂天车车头玻璃或倒在天车轨道上,受影响的列车乘客只得中途下车从铁轨上撤离,排长队转乘公交车。虽然温哥华天车时常出故障停运,这次真是不可抗力。素里有人员受伤,一名40岁女子与女儿外出,一棵大树突然倒下,女子赶快提醒他人注意安全,女儿及时躲避,母亲被砸受伤严重,危及生命被紧急送医。

  大风导致的另一影响是至少50万用户电力中断,包括新西敏、西温、本那比以及Port Coquitlam、 Pitt Meadows、Langely、Abbotsford和素里在内的地区,卑诗水电局工作人员昨天真是忙了一整天,全力抢救被大风刮断的线路,还从Prince George搬来更多救援人员。从BC Hydro公布的停电地区地图来看,已经到处是停电区域红点了,不知是否用户查询过多,BC Hydro的官方网站晚些时候无法访问。受停电影响的居民吃饭成了大问题,有的饭店本身也停电无法营业,未停电饭店生意火爆,食客众多,据说有的人等了一小时还没吃上饭。商场也人满为患,停车位如圣诞Boxing Day一样难以寻找,Food Court 热闹非凡。截止到周日早上5点,仍有187,000 居民处于停电状态。电力部门称,他们会先尽早抢修人口密集地区的电力,其它地方周日逐渐恢复,Port Coquitlam and Port Moody有的地方最晚要到周一。

  停电还造成大量交通灯失效,许多十字路口均是红灯闪烁。要说温哥华人素质还是高,开车者马上遵守起红绿灯失效时自动转Four-way stop的规则,这边走一辆车那边再走一辆车,虽比平常稍慢,但也未致更多交通堵塞。许多公共游乐场所未雨绸缪,温哥华公园局官方宣布关闭市中心的斯坦利公园,PNE也一度停业,以免游客因大风受伤害。卑诗渡轮取消了海湾群岛的部分渡轮班次。温哥华动物园的防护栏被大风刮倒,灰熊跑出,游客紧急疏散。

  作为居住在温哥华的普通市民,我们一家四口也亲历了不寻常的一天。上午11点半从家中开车出发去列治文见朋友,路两旁树木在大风中疯狂舞动,孩他爸称车被风吹得几乎都打飘。车拐到Maryhill Bypass上发现对面方向无车驶来,随后见到两棵大树倒在路中间,众多车无法前行,这些树估计因为夏季数月干旱根基不稳,哪里经得起大风摧残。一些开车者下来自发清理路障,等我们返回时树已被清理到防护栏外,不知是否被大家合力抬出。再走到New Westminster时又见到大树倒路上,被堵车辆中包括一辆未执行任务的救护车,还算比较幸运。我们就这样一路前行,窗外满天树叶飞舞,散落在地上被风折断的大小树枝随处可见,温哥华在大风中如遭浩劫。与国内不同的是,没有大风中漫天飞舞的塑料袋与纸张,可见温哥华的垃圾管理能力还算强大。

   中午与朋友在列治文吃了饭,饭店人员爆满。感谢朋友请的这顿饭,要是不出门肯定遭遇停电(邻居称就是中午大约12点开始停电),一家四口无法解决饥饿问题了。下午返程回家,一路忐忑家里是否来电,遇到不少失灵红绿灯,遵守先来后到的Four Way 原则行驶,还好没怎么堵车。拐到Costco要加油,才知道由于停电商场没开。随后又路遇一个住家前停了辆救火车,原来是院里大树倒下砸屋,不知有否人员受伤,消防员来救援,昨日一天他们够辛苦。

  回家后发现果真没电,趁天亮还能做点事,但饭是没法做了。想去附近饭馆吃,一打听原来他们停电了,还好一位朋友家有电(因为靠近市中心,我们靠山这片的电力也太脆弱了),于是厚着脸皮到人家蹭饭。这一天两顿饭虽受停电影响,但因朋友相助,一顿没耽误。还拿着充电器、Ipad、手机到朋友家赶快充电,人离了电真是寸步难行。

  吃饱饭充完电回家,市中心还与往常一样有灯光,但往山边走越走越黑,无路灯无住户灯光,只有车灯指路,两侧漆黑一片。小区寂静无声,仅从一两个窗口闪出昏黄的光亮,女儿说到了鬼城。她想象力丰富,越想越害怕,这也是她出生后第一次经历晚上停电。进家门后虽有手电照亮,但照出的影像更让女儿恐惧,吓得冰箱不敢打,因为冰箱打开是黑的。有朋友说在家呆着就像露营,不过还好有水。其实女儿是幸福的,我们来温哥华近十年才首次遭遇晚上停电,记得我们小时候晚上有时停电,还点着蜡烛写作业。

  简单洗漱后上床睡觉,由于没电不能看电视看手机看IPad,生活恢复到原始状态也是好事。大约十点钟,突然听到一声哔的响声,估计是楼下炉子冰箱来电后自动启动声音,打开台灯一试发现来电了。女儿和孩他爸一阵欢呼,儿子对我讲,“来电了,妈妈,你可以看手机了。”他真懂我,为了节省到朋友家充完电的手机电量,我都没敢怎么打量它。谁说加拿大干事效率不高,他们总算在我闭眼睡着之前把线路修好,本来我以为要再坚持一白天。在那么多住户停电,还是周末情况下,电力部门还算给力。当然比起那些来电晚的,我们一家很幸运。

  现在新的一天到来,虽然家附近还是阴天,但有雨过天晴的迹象,即使有的地方早上还是下了大雨,然而无论暴风雨已过境,还是新的暴风雨在酝酿,所有的温哥华人都经历了昨日不寻常的一天。感觉最近几月温哥华人一起度过许多特殊日子,无论是酷暑烟霾罕见干旱,还是突然而来的大风来袭。只有共患难再能见真情,我们与温哥华同甘过很多美景,但也许只有共苦过才能与她产生更深的感情,把她当家,希望她和住在里面的所有人平安。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