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府再办公听 讨论桑那斯是否列历史保留区
www.bcbay.com | 2015-08-29 18:12:50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市府再办公听 讨论桑那斯是否列历史保留区

  温哥华市政府预计将于下月15日,再度就是否将温西第一桑那斯社区(First Shaughnessy)规划为历史保留区举办公听会,这是市府第三度举办公听会,先前两场在7月举办,民众发言踊跃,时间都长达近四小时之久。

  第一桑那斯社区的范围东至Oak St.、西至East Boulevard、南至西爱德华王子道(W. King Edward Ave.),北至西16街的社区,当地目前约有595间独立屋,其中有300多间是建于1940年代之前,有八间已被列入温市传统遗迹档案。

  部分先前参与公听会的民众,担忧若当地成为历史保护区,在维护这类建于1940年以前的老房上,恐怕会出现困难。(取材自地产网站)

  温市政府先前曾为保护当地的特色屋,在去年6月公布一项为期一年的禁拆令,限制民众不得拆除建于1940年前的老房,这项禁令今年6月被市府延长120天,新的到期日为9月15日,市议会预计在公听会完成後,决议是否透过修改土地使用重划(zoning)法规,让当地成为温市第一个历史保留区(Heritage Conservation District)。

  「太旧太小 不值得保留」

  温市地产经纪赛图(Peter Saito)认为,桑那斯社区的旧房子并不值得保留,因为这些房子不仅不值钱,而且房子本身也太小,他认为市府的计划若是通过,当地的房产价格恐怕会降低。

  赛图表示,当地有很多房子屋内大小约为5000平方呎,但是却占地达到2万平方呎,这样的配置已经过时,而且不符合经济效益。这些房子与新建的独立屋相比,大小可能不到一半。多数在当地买房的人,看上的是土地大小,而非真的对于历史特色建物有兴趣。

  「特色屋消失 不利社区」

  部分居民持相反态度,先前两次的公听会当中,有许多发言民众都对特色屋不断消失感到忧虑,他们认为这对当地社区景观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但亦有数码参与的当地居民提到,自己的房子已十分老旧,且不符合生活所需,他们担忧该社区若真成为保留区,未来在维修上恐将出现困难。

  据了解,第一桑那斯社区自1982年以来,共有56间对社区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房子遭到拆除,在去年6月市府颁布暂时禁拆令之前的18个月之间,市府曾收到近20件拆屋谘询案。

  一名华裔地产经纪6月接受「世界日报」记者询问时则是提到,一般会在当地购买物业的华裔买家,多半都是有重建的计划,若是市府的保护计划获得通过,华裔买家前往当地置产的意愿应该就会降低不少。

  温市政府就这项议题所举办第三场公听会,将于9月15日晚间6时,于西12街453号的市府办公楼3楼举办,若民众有任何相关意见,亦可电邮形式寄至mayorandcouncil@vancouver.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7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10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