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津硫醇超标 专家却表示恶臭不影响健康
www.bcbay.com | 2015-08-28 11:56:15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28日通过其官方微博通报:天津港爆炸事故现场周边部分区域出现的「臭味」源于甲硫醇,在目前的浓度下,不会对核心区从事应急工作的人员健康产生影响,事故核心区仍处于大规模清理阶段,气体还会不时产生,公众对此也不必过于紧张。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天津市环保局专家及环境监测人员,于25日有针对性地沿主导风向,由核心区逐步向外沿伸进行了两轮现场追源考察,最终,选定核心区内下风向和周边区下风向两个点位进行现场采样,并送到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进行分析。采样和分析方法严格按照美国EPA To-15的标准方法,并最终找到相关污染源和主要污染物。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介绍,甲硫醇一般情况下是氨基酸、蛋氨酸等有机成份分解时产生的一种恶臭物质,人类嗅觉对其十分敏感,会给人一种「不舒适」的感觉,但其毒性相对较低。

  天津市环保局建议,当闻到臭味时,可以关闭门窗并减少户外活动。

  此外有消息称,日前,一个占地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的防渗池,在距离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约4公里处的天津港海铁一号路建成,用于存放从事故现场清理出的污染土。池内铺有用2层防渗膜和3层土工布构成的防渗层,池底的防渗层上方还覆盖有约5厘米厚的沙子和8厘米厚的连锁砖。工人在现场加紧清理,该两万平方米的防渗池即将投用。天津政府官网27日发布公告称,定于8月28日起开展居民室内财产损失评估工作。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向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咨询,择优选择4家保险公估公司。4家机构将按照统一的工作流程和定损标准开展评估工作,受损居民可从中自主选择确定1家。4家机构分别是: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泛华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北京安恒信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北京君恒保险公估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硫醇超标 专家却表示恶臭不影响健康

  保险公估公司负责对此次事故受损房屋室内的财产,包括装修(不包括选择被收购的房屋),家具、家电及洁具,生活用品以及其他财产(不包括现金及贵重物品)损失,经过评估后给予货币补偿。受损房屋的主体、外檐、楼顶、门窗、电梯等公共部位由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修缮,不在此次损失评估范围。

   0


相关新闻
雾霾+天津大爆炸上头条 摄影界奥斯卡荷赛天津港爆炸事故核心区周边铺设草皮
天津爆炸受伤消防员昏迷1个月后终于醒来温哥华川渝同乡向牺牲消防战士家属捐款纪实
天津爆炸官员戴面具视察 被嘲“蒙面歌王”天津爆炸遇难者升至123人
温哥华侨胞为滨海新区祈福慈善晚会成功举行送暖天津 华人社团筹3万善款
悲剧:消防夫妻双双遇难:妻子怀孕5个月大温天津海河青年会为天津爆炸灾区发起爱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