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敌”要来 今年北美飓风次数会减少
www.bcbay.com | 2015-08-23 11:24: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敌”要来   今年北美飓风次数会减少

  图片来源: Alexander Gerst/NASA/Reuters

  所谓厄尔尼诺是指太平洋热带广大海域的表层水温高于正常水平,这一大范围的太平洋暖流不但会给亚太地区、而且会给大西洋沿岸地区带来严重的天气异常。

  厄尔尼诺卷土重来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Emily Chung报道说,气象专家们的共识是今年的厄尔尼诺气候要强于以往见过的厄尔尼诺,会带来许多极端天气现象。比如某些地区的大旱灾、某些地区的大水灾、某些地区的冬季暴风雪、甚至是严重的冰雨灾害;但在一个方面,厄尔尼诺会减少每年常见的一种自然灾害,这就是飓风会比往年少。

  大西洋飓风会减少

  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发表预测报告说,有90%的可能今年产生的大西洋飓风在数量上会少于往年。

  一般来说,大西洋上空每年在6月1日到11月30日的飓风季节会产生12个有名字的热带风暴 (弱的风暴不会被冠名),其中有9个会是飓风级别的风暴,更有三个会是有强大破坏力的飓风。

  加拿大气象局设在哈利法克斯市飓风监测中心的气象专家让-马克.古杜里艾Jean-Marc Couturier指出,在每年的这12个大西洋热带风暴中,有1到2个会扫荡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地区,另有1到2个会波及加拿大大西洋近海的渔区。

  现在已经进入8月到10月的飓风多发季节,到目前为止大西洋上空只出现了3个有名字的热带风暴,还没有飓风出现;不过预计今后几个月会出现1到4个飓风、其中有一个会是有强大破坏力的飓风。

  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预测今年大西洋上空出现的有名字的热带风暴的数量会在6到10个之间,不但在总的数量上少于往年,而且在有强大破坏力飓风的数量上也会少于往年。

  加拿大气象局哈利法克斯飓风监测中心的资深气象专家加里.贝尔Gerry Bell解释说,今年大西洋上空发生的飓风数量减少是因为厄尔尼诺现象似乎在破坏大西洋飓风的形成条件。

  厄尔尼诺有点像飓风天敌

  贝尔指出,飓风形成的理想条件是在广大的区域内风向和风力不随海拔高度的增加而变化、以利于桶状热带气旋的形成;大西洋的赤道海域就具有这样的条件,所以是热带风暴和飓风的发源地。

  但厄尔尼诺气候的特点是带来明显的风切遍效应,方向和风力随着海拔高度的变化而出现很大的变化。此外,厄尔尼诺还对空气产生下降的压力,阻碍热带风暴形成所需要的热空气不断旋转上升到高空以积蓄足够的能量。

  另外一点也很重要,这就是厄尔尼诺使得太平洋热带水域表层海水升温,但今年大西洋热带水域表层海水的温度却低于往年;而热带风暴的形成靠的是海水表层较高的温度,海水表层的低温很不利于热带风暴的形成。

  不过气象专家们告诫说,虽然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大西洋海域出现的飓风数量会明显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出现有强大破坏力的飓风。

  比如,1992年也是一个飓风数量不多的年头,直到8月16日才出现当年第一个飓风-安德鲁号飓风;结果是安德鲁号飓风给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和路易斯安那州中南部地区许多城镇带来灾难性的打击,财产损失至少229亿美元。  (作者 方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