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羡慕吗? 加拿大原住民酋长年薪27万元超哈珀
www.bcbay.com | 2015-08-16 00:51: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小谢(BCbay.com)综合报道:一个小小原住民部落的酋长,年薪竟然高达近27万元,你们相信吗?

  位于南素里的Semiahmoo原住民保留区,人数不到100人,但是部落酋长的年薪高达近27万元,经媒体曝光后,引人侧目。

  据媒体取得的联邦财务申报资料,Semiahmoo原住民保留区酋长库克(Willard Cook)申报2013-2014年度的薪水收入是26万7309元,另外一名保留区议会成员查尔斯(Joanne Charles)的年薪也有18万7138元,尚不包括两人的公帐开支。

  如果将课税因素列入计算,库克该年度实领的约26万7000元,其实约等于须缴税人士领取年薪40万元。

  从这个角度来看,小小的Semiahmoo原住民部落酋长,有可能就是加拿大薪资最高的一位政客。

  森米亚姆部族的原住民多兰(Darren Dollan)得悉库克拿取薪金之高感到意外。他又指自己连最基本生活的自来水都没有。他要在家里后园放置一个大的胶水缸储水,水车每月运水两次,每次收110元。

   森米亚姆原住民部族成员约90人,保留区内约有十多间房屋,于上述年度他们最大开支的项目,包括薪金在内的「行政」共报销93.9万元、土地及资源开支 约22.5万元,另外经济计划和社区项目各花约13万多元。这部族的总收入有488万元,来源主要是来自卑诗政府,有333万元。

  加拿大纳税人联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数十名原住民酋长和印地安保留地议员的收入甚至比总理还高。这些数据显示,总共有82名酋长和原住民小区议员每年的收入超过总理年薪31万7574元,他们的收入是由薪水、酬金、出差补贴构成的,而且这些收入全部免税。

  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年薪约32.7万元,另有2000元汽车津贴;卑诗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的年薪為19.3万元;他们另可获生活及外游津贴。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