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万亿天量滞涨 空军回马枪将再轰A股
www.bcbay.com | 2015-08-10 19:53:0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10日,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短暂震荡后发力上涨,呈单边上涨状态。午后开盘,两市涨势如虹,沪指一举冲上3,900点,最高见 3,943点;创业板最高涨5.8%。但值得注意的是,A股虽然在多日后,再度放出上亿天量,但这个量能是逐步放大,并且在3,900点滞涨后达到极致。而大盘近百分之五的涨幅,只有不到三百个股涨停,看起来热火烹油的场面,隐隐透出危险的味道。

  逼空中的中国股市,依旧满是地雷

  7月流火,股市多空博弈以多方胜出结束。积聚在沪指3,500点的8月看跌期权在17日归零。8月,空方卷土重来,沪指3,600点一度失守,沪指 3,500点的8月看跌期权再度积聚,8月21日又将血战一场,胜负依然是悬念。从理性估值的经济学逻辑看股市,中国A股在暴跌之后依然高估,但从行为金融学的估值理论看,投资人的“理性”只是假说,非理性是常态,所以才有非理性繁荣。非理性繁荣的群体冲动会产生“羊群效应”,而索罗斯讲过,没有“羊群” 就没有趋势,也就难以产生投资机会。这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过犹不及。过犹不及是理性标准,而在现实生活中,群众运动几乎必然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从2014年7月沪指从2,300点启动,到2015年6月12日沪指达5,178点,时间不到一年,指数上涨了1.25倍!全部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不仅没有显著改善,其中大多数的业绩下降了。市值的上涨绝大部分是流动性溢价+情绪性溢价。这两种溢价的背后就是中国股市的核心价值,即:信心+资金。

  政府的救市行动给市场注入了信心,所以在沪指溃败到3,500点区间时,投资人凭借“救市”打一场翻身仗,让7月沪指3,500点的看跌期权血本无归。如今空头再度反扑,7月27日偷袭成功,看跌期权在沪指3,500点重新积聚。再战8月股市的结果将如何呢?如果沪指8月21日收盘在沪指3,500点之上,将令空头再次铩羽而归!如果9月还有做空力量,那将是空头的背水一战,再败,则慢牛开始。

  金融是游戏,而人类作为动物也有“动物精神”,在玩儿的时候会主动承担风险。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扇 “风险之门”,以赚钱为目的的炒股者怕赔,所以厌恶风险。而以玩的心态去炒股的人,才能险中求富,乐在其中。两种理性的背后就是一种人性的差异:胆商,英文是DQ,胆商不是学出来的,而是赔出来的。股市中的空头,多半是智商高的群体,但通常情商偏低。情商偏低的群体很难理解政府救市的逻辑,而胆商偏高的群体却会用政府救市为借口,为自己的胆大妄为编造依据。股海论剑,谁主沉浮?笑到最后的,往往还是滑头。

  从技术上分析,当前的行情只能看作是的小幅反弹结构。参考上海综合指数3,373和3,549两点连线,所构造的短趋势线,操作上,反弹结构也要防再跌!按技术面看,上海综合指数最近的一波杀跌,股指从4,184急杀至3,537点只用了3个交易日就暴跌了647点,几乎将前面的反弹成果抹杀掉。而且这次从3,537和3,549两个承接点,反弹向3,937方向,整体还属于弱势格局。

  对于后市,短线4000点关口再次成为阶段比较强的阻力,原则上,如果市场靠近 4,000点附近甚至即使是站稳4,000点以上,并出现较大级别的分时线高点,就该果断清仓离场!最近的行情,和之前一样,主力之前反复围绕3,537 点、3,549点的低位打压吸筹,这个程序需要一个反复的过程,一方面,有利于主力自己按步骤进场,不利于被察觉;另一方面,反复打压有利于散户投资者恐慌割肉!

  而最近行情相似,分时线较大级别高点出来后,会有个反复诱多的过程,这个过程,个股拉升是有先后的,所以要根据手中个股拉升情况,然后按步骤逐步去控制仓位,不要奢望最高点止盈,跟之前低吸筹码能对位就行,也就是说,现在高抛的每一笔,都比之前低吸的每一笔高就行了!

  炒股,说到底,还是抄心,过度的恐惧或是贪婪,难免在操作中两面挨耳光。重启再融资后,股指期货贴水持续缩小,市场正在从恐慌中恢复,机构如私募仓位正在悄悄地建仓,中期走势也无需太担忧,利率中枢持续下行,在大股东增持、社保入市的背景下,意味着市场增量资金的来源将是源源不断。

  但是,调整的空间虽已到位,时间依然不够。要给场外部队尤其是社保基金足够的入场机会,没有必要在这个时间点逼空。如果震荡市持续到9月上旬,那么中国人将有更大的机会迎接慢牛的到来。至于虎视眈眈的外资,他们眼下比中国人更想做多头。继续调整,符合各方面利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