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骗子行骗 专对华人妇女下手
www.bcbay.com | 2015-08-08 01:21: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长者往往容易成为祈福党骗徒觑觎目标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思浩综合报道:加拿大卡尔加里警方发出警告,提醒卡城居民尤其是老年华人妇女留意所谓的“辟邪祝福”诈骗。

  尽管还没有任何报告,但卡城警方已经收到温哥华警方的警报,让人们警惕以个人贵重财物为目标的“辟邪祝福”,而温哥华警方已经逮捕了一些涉案人员。有迹象表明该诈骗已向全国蔓延,不少亚裔被骗,尤其是老年华人妇女。

  卡尔加里警察局呼吁如果遇到此类诈骗,请立即向警方汇报。

  星岛日报说,仅2012年下半年温哥华就有7个独行华裔女长者先后受骗,损失至少11万元。警方指有三、四个华裔女骗徒,利用女长者迷信及担心家人安全心理,以平均每件2万元高价兜售“辟邪玉镯”及“神仙水”。骗徒以把财物放进“神袋”消解厄运为由,狡猾地偷龙转凤,取走长者现金及首饰。

  老年人多年积蓄被骗走,往往羞于告知家人,通常都是家人发现长者情绪反常才报警揭发。警方呼吁公众关注家中老年人举止,如有突然提取大量现金又不愿解释因由,亟需尽快瞭解详情并报警。

  据悉,女骗徒通常先在街头与长者搭讪,称看到有鬼魂或幽灵跟随女长者,会带来厄运,而长者的子女更会因此死亡。

  随后骗徒大讲风水神术,声称有“辟邪玉镯”或“神仙水”可消解厄运并保家人平安。担心家人安全的女长者,立即前去银行提取现金,以平均2万元高价买入可能仅值10元的手镯,或者一瓶普通清水。

有华裔女子被骗以1.5万元购买血翡翠手镯,图中曾在网上出售的缅甸血翡翠手镯叫价仅约20美元

  骗徒另一招是与同党配合,在街头上演偷龙转凤计。先由一人上前告知女长者有恶灵跟随,并推荐一位风水大师助解除厄运。第二个骗徒上前附和,称听过该大师并大赞灵验。随后第三人上前称大师可助转运,但长者须把现金及贵重首饰放入装有“神仙水”等灵物的袋里,并强调财物愈多就愈灵验。

  当长者取来现金及首饰放入“神袋”,骗徒故意与长者谈话以引开注意力,并由同伙把袋中财物偷龙转凤。得手后骗徒还煞有介事地说,一定要两周后才打开袋子,又不能告诉家人此事,否则法术失灵。两周后当长者打开袋子,才发现里面财物不见了,只有些不值钱杂物。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