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女富商宣布破产 68万欠薪不用赔?
www.bcbay.com | 2015-08-06 01:02: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前多伦多士嘉堡富都名宴(Regal)老板潘钰仪拖欠员工案,至昨日安省劳工厅经过超过一年的调查,认定潘钰仪和她的合伙人Patsy Lai,对於拖欠68名员工将近68万元负有责任。这些钱包括未支付的工资、超时工资、未达到最低工资的数额、解雇费、公众假日工资和假期工资。

  总欠款1100万 女老板宣布破产

  约克区警方控告潘钰仪涉嫌诈骗5000元以上案件在Newmarket法院举行审理前的秘密会议(Pre-trial),据警方介绍已将潘钰仪的旅游护照扣押,她也不能离开安省。对此控告潘钰仪表示会通过律师“争回公道,还个清白”。

  2014年7月2日,潘钰仪向法庭申请了破产。她通过律师向83名债主签发了破产声明书(Notice of Bankruptcy),欲以破产的名义摆脱掉总额为1100多万元的欠款,其中包括拖欠加拿大税务局的约200万元税款,以及最高达到300万元的个人欠款金额。

  仅承认欠款8万元

  省劳工厅就富都名宴等多间公司拖欠前员工薪酬,展开调查逾一年,日前劳工厅作出判决拖欠61名工人薪金67万6,693元79仙,当中包括拖欠薪水23万多元、拖欠超时补水10万多元、没有依足安省最低工资6万多元、拖欠法定公众假期薪金2万多元、拖欠假日薪金7万多元、拖欠临时工薪金17万多元、拖欠遣散费6千多元。

  潘钰仪昨天表示,劳工厅所认定的欠款数目,她「绝对没有欠过」。那是劳工厅听取了一面之词。她仅承认欠款8万元。劳工厅所认定的欠款数目她不承认,就算她自己承认的欠款8万也不会还,因为她已破产。

  潘钰仪名下4餐馆欠薪

  代表了大部分被欠薪员工打官司的大多区华人和东南亚法援中心总干事吴瑶瑶表示,潘钰仪于2013年中期到年末,关闭了其在大多区拥有的4间食肆,令到超过60名员工失业,所有人都没拿到解雇费,其中大部分人被欠数周乃至数月不等的薪金。

  吴瑶瑶称,他们中心帮助了许多上述员工,协助他们向劳工厅申诉,并帮助他们推动诉讼进程。中心还向劳工厅提供了潘钰仪和Patsy Lai拥有公司的资料,帮助劳工厅的调查。总共有68人向劳工厅申诉,其中大部分由该事务所代表。

  吴瑶瑶表示,因潘钰仪名下的公司包括士嘉堡富都名宴及其他19间公司已关门,劳动厅日前就拖欠前员工薪酬,在法援中心提供资料后作出裁决,表示股东及公司董事都要负上责任,所以部分薪金、解雇金等做老闆的可能要自己掏荷包偿还。但潘钰仪及合股人黎女士目前正申请个人破产,如她们破产成功,前员工可能无法取回被拖欠薪金。

  吴瑶瑶表示,法援中心在今次事件中,除想尽办法协助前员工取回应有欠薪外,最希望劳工厅以涉嫌违反劳工法起诉公司及董事,如经法庭裁定罪成,公司罚款最高额10万元,被告者有机会坐监。

  吴瑶瑶(左)在记者会上称,劳工厅确定潘钰仪等须偿还拖欠前员工薪金逾67万元。右为法律援助中心社工游春山。

  有钱打官司 没钱还欠账

  因为宣布破产,潘钰仪向法院申请了法律援助获得批准,但她随后就放弃法律援助自己请了律师。对于已经宣布破产的潘钰仪来说,如何筹措聘请律师的费用呢?潘钰仪的答复是朋友资助的,这个朋友不是华裔。

  对于这个说法,受潘钰仪破产影响的债权人联盟负责人表示不能理解,“若朋友真的有钱可以给她,为什么她不用来还债?是不是因为知道自己触犯了法律怕要坐牢,连免费的律师都不要,花钱请刑事律师帮她打官司?”

  根据潘钰仪破产师向债权人提供的资料,潘钰仪每月包括住房交通在内的所有生活费需要6000元,而她自己的银行户口上仅有十几元。“谁能相信有人就这样每个月免费资助她的生活,现在还要帮她打官司?”这名负责人说。

  在加拿大宣布破产很爽

  据了解,在加拿大差不多每年有10万个人破产,有近万家企业破产,一旦破产程序完全合规,则破产人就免于偿还自己的债务和责任。

  投资顾问杨森介绍说,破产有几个好处:

  1.破产后破产人不用支付全部或大部分债务,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

  2.债权人不能发起或继续针对债务人的法律行动;讨债机构也不允许采取行动;

  3.破产人可以保留一定的财产以维持基本日常生活;

  当然,相比优点来说,破产的负面影响更多:

  1.破产后破产人失去大部分个人资产;

  2.在债务解除后破产会在信用记录保留七年;

  3.破产后破产人丧失相应的权利,例如不能被选举为一定级别的公务员,不能用信托持有资产;

  4.破产会在不同程度影响一个人在社区的公信力;

  5.破产人的盈余收入必须缴纳,因此将极大影响生活质量;

  6.如果破产人和另一方签有合同,则另一方可能有权解除和破产人的合同;其次破产人只有有限的合同能力;

  7.有些债务是不能被债务解除免除的;比如学生贷款。

 

  

   0


相关新闻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