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利好到爆 在加拿大这个省上大学政府给你钱!
www.bcbay.com | 2015-08-05 08:44: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 Getty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晓风综合报道:加拿大虽说是福利国家,可很多家长还是要为孩子上大学的学费操碎了心。这几年,各大高校的学费水涨船高,学生们各种抗议好像还是无效。现在,加拿大纽芬兰省成为加拿大第一个取消学生贷款,代之以发放助学金的省份。今年,该省将向7千多名学生发放1260万元的助学金,也就是说,只要在纽芬兰读大学的学生,每人每年至少都能得到接近2万加元读书的费用,不需要还!

  据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亚明报道,纽芬兰省从上周六开始实行这项新政策,这样,大专院校学生不会再因读书期间经济困难向省政府借钱,背上债务。

  在加拿大,孩子们可以享受12年的免费教育,但大学阶段还是要交学费的。目前各省都有学生贷款,政府在发放时通常都会评估申请人经济状况,在贷款中给予一定比例、无需还款的助学金(Bursary),但贷款部分总是要还的。

  报道指出,加拿大的学生组织多年来一直在呼吁各省政府能够以全额助学金代替贷款,但这一目标显然不是那么容易实现。事实上,纽芬兰省在减轻大学生负担方面一直走在前面。2014年,该省就宣布取消学生贷款利息,从2015年开始实行学生无偿贷款,成为加拿大第一个为学生提供无偿贷款的省份。今年的这项政策则更加具有突破性,纽芬兰省的进步保守党政府预计做出这项改变后,今年将向7千多学生发放1260万元的助学金,到2019年总共需要拨款5060万加元。

特拉维斯·佩里(图片来源:CBC)

  “那些因贷款在毕业时背着沉重债务的大学生,比没欠债的毕业生更难建立家庭,不敢买房买车,无法创建自己的生意。”加拿大学生联盟在纽芬兰省的主席特拉维斯·佩里(Travis Perry)真的是太懂学生们的压力了,他说:“现在将贷款转为资助,有利于这些学生走出去,做他们想做的事,为经济做出贡献”。

  当然,高素质人才越来越多对纽芬兰的经济发展无疑也将具有一定推动作用。佩里表示,培养更多具有高技能、高素质的人才,必将促进纽芬兰省经济和未来的发展。


  据百度百科介绍,目前纽芬兰纪念大学是纽芬兰省唯一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也是加拿大的顶尖大学之一,是一所拥有6个分院的世界著名大学。

  纽芬兰纪念大学拥有学生近19000名,其中研究生3200多人,共有五个校区。纪念大学工程学院很有名气,其是海洋相关专业非常强。该大学现有50多个专业方向的硕士学位,20多个专业方向的博士学位。

  与此同时,纽芬兰纪念大学的商学院是加拿大通过AACSB(AACSB即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是管理教育的最具权威的认证机构。)认证的13所大学之一。

  来自南京的李爱云(音)老师(中)、来自西安的自然科学老师杨君(音)(左)以及来自杭州的数学老师邹海连(音)

  看到这里想起来,前一段时间有几个中国中学老师到英国汉普郡一所顶级中学,对该校的学生进行一个月的“中国式教学”,结果,中国老师明显“水土不服”,英国学生的不少举动让他们十分“抓狂”;而英国学生也无法适应高强度教学,被中国老师训哭。

  中国的老师们普遍认为,这些外国学生太没有学习积极性了,缺乏进取心,懒散无纪律!而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就是英国的高福利制度,他们长大之后他们不用努力工作就能有福利可以拿。而我们中国的孩子呢,必需要努力工作才能养活这个家。

  呵呵,我想说,要是这几个老师来了加拿大,不知道又会有什么样的感想。

   0


相关新闻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4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5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2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3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4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5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6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7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8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9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10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