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办公室温度大战:男的怕热,女的怕冷
www.bcbay.com | 2015-07-30 13:11:02  赵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 Mira Oberman/AFP/Getty

  四方服务公司(Quartet Service Inc)是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家IT公司,公司业主罗布·布里斯( Rob Bracey)对加拿大广播公司表示,夏季里女员工们在办公室穿着毛衣工作是常见的事情,办公室里往往是女员工冷得不行,男员工热得不行。

  公司的女员工希拉里·蔡尔兹(Hilary Childs)抱怨说,感觉办公室就好像冰箱一样,大夏天坐在办公室还需要裹上披肩,她说,我的手发凉,手指发凉,很不舒服。

  四方公司的现象其实有着普遍性。每到夏季,加拿大的办公大楼里都会听到不少女员工喊冷,抱怨公司为什么总是把空调调得这么冷,而男员工却没什么事。

  生理差异

  艾伦·赫奇斯(Alan Hedge)是美国纽约州康奈尔大学的人类生态学教授,他说,男性和女性对温度要求的“性别差”确实存在 ,有研究表明,在办公室里,通常男性希望温度在21℃上下,而女性更喜欢温度保持在24℃左右,男女差了3度。

  他解释说,皮下脂肪是女性的“保护层”,但手、脚、脚踝、脖子后面等部位没有这一“保护层”,所以,妇女的这些身体部位容易感到寒冷。

  他还说,男性的肌肉一般比女性要多30%,肌肉能产生大量的体热,这也是为什么男人更不怕冷的原因。男性的体毛也多于女性,毛发能抗寒、保持热量,这人人皆知。

  着装不同

  另外,男人和女人在工作时的着装也往往有不少差异。

  男性来上班时或者穿西装,或者穿长袖衬衫,系领带,脚上一双正规的皮鞋,夏天也是如此。

  女性在大夏天来上班往往会穿无袖衫、裙子、凉鞋等等,在室外还行,一进到有空调的办公室就顶不住了。

  赫奇斯还表示,通常男性比较爱动,在工作期间可能更喜欢到处走动,从而也能产生热量。

  看来,女性确实需要在办公室里留件保暖的衣服,或者在上班时多站起来走动走动。

  不过,艾伦·赫奇斯也建议,办公室没有必要把空调调得太冷,即浪费能源,又让人不舒服,不利工作效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