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血库告急 夏季车祸多1伤需50人献血
www.bcbay.com | 2015-07-29 18:04:2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逢夏天,收集血液是血库一个大挑战。星报资料图片

  加拿大血库血液储存量严重短缺,呼吁民众在8月长周末假期前后踊跃捐血。血库副总裁杜尼逊表示,导致血库空虚主因是每逢夏季交通事故频生,众多伤者需要输血救治。另外,因为有效的血小板的储存时限只得5天,需要时常更换新鲜血液,故导致血库储存量紧张。

  加拿大血库(Canadian Blood Services)副总裁杜尼逊(Mark Donnison)表示,本年夏季全国血库储存量持续下降,极需继续增加血液储存量来应付病人及伤者。加拿大血库急切呼吁公众,在8月长周末期间,踊跃前来捐血,救助有需要的人。

  杜尼逊表示每到夏天,收集血液是血库一个大挑战,因为很多定期志愿捐血者通常会于夏季出外旅游,令到血库储存量减少。同时,这亦是吸收新的志愿捐血者的好时机,希望能减低全国血库血液储存量正在下降所面对的压力。

  血小板储藏仅5天

  杜尼逊表示,另一个令血库储存量每到夏天出现不足的原因,是因为夏天交通事故较多,受伤人数亦随之上升,伤者及病人很多时是需要大量输血才能保命或做手术。

  杜尼逊表示,不少留医的病人,每日都需要输血的,需要志愿捐血者的捐血挽救生命。纵使捐血者与输血者互不相识,但亦已救了他们。

  根据加拿大安全议会(The Canada Safety Council)一份报告指出,每到夏天,加拿大马路上的死亡交通事故发生比全年的其他日子多。而一宗撞车事故发生后,往往伤者要用上50人的捐血方能救回一命。

  加拿大血库最理想是应该保持有2万至3万份血液在血库定期储存。而血库每周都应该收集到最少16,000份血液来应付病人及伤者所需。

  杜尼逊表示,血小板储藏时限只得5天,红血细胞储藏只得42天,而血浆则可储存一年。所以血库的血液储存是时常更新,需要市民捐血保持足够及有效的血液。

  如有心捐血的人士,可以登上the Give Blood App,或浏览blood.ca网站预约捐血。同时,鼓励志愿捐血人士带同朋友,亲人一同前去捐血。除了预约外,欢迎随时前往捐血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