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哥华快餐车无利可图 平均年赚3.1万元
www.bcbay.com | 2015-07-29 14:17:0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成本和官僚制度,威胁大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流动快餐车生意。周二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大温和维市估计有305辆流动快餐车,年收入约为5千万元,但业者平均利润只有3.13万元,近3成无利可图。业界指出,他们除了要缴付各项牌照费外,快餐车数量多,造成市场饱和,亦是致命伤。

  温市信贷储蓄(Vancity credit union)周二发表《继续快餐车:支持在大温和维市流动食物服务》(Keep on Food Trucking: Supporting the mobile food service industry in Metro Vancouver and Victoria)报告,指高成本和官僚制度威胁业界生意,过去5年各项卫生牌照费增加近4成。此外,近4成的快餐车顾客已转换口味,改为在家中用膳。

  大温和维市现共有305架流动快餐车在街上营业,估计年营业总额约5千万元。虽然有人以为,流动快餐车的经营成本较固定铺位食肆便宜,相信有不错的收入,但报告显示,流动快餐车平均年收入只有31,300元,当中有29%在扣除成本后,无利可图。

  汰弱留强 与客沟通是关键

  在周二中午时分,于温市中心佐治西街(W. Georgia St.)夹固兰湖街(Granville St.)的路口,本报记者看见逾6辆售卖不同种类食物的快餐车营业。因为午饭时间,快餐车经营者都忙个不停。

  售卖炸鱼薯条的Kaboom Box快餐车经营者布赖恩(Brian)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温市自2010年开始推动流动快餐车至今,已有太多快餐车涌现。流动快餐车有可能出现饱和状况,导致经营利润下降。」

  对于报告指有部分快餐车经营者不能够从中获利,布赖恩相信是市场汰弱留强。

  他又指,快餐车经营者成功因素,除了要有创意和市场触觉之外,与客人之间的关系和沟通也是成功之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