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山火肆虐令大温上空出现阴霾 空气质量预警
www.bcbay.com | 2015-07-05 12:06:54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于近日来天气炎热干燥,卑诗省山林火灾愈演愈烈。从周六傍晚开始,大温地区天空逐渐出现烟尘迹象。到今早为止,情况变得尤为严重,灰黄色的烟尘和燃烧灰烬覆盖了温哥华天空。英文媒体将其称为“火星般的景象”,而很多中国网友一觉醒来不由得惊呼:“温哥华也有雾霾?!”

  据火场情况,预料空气质量警告会持续至周三。根据天气预测,低陆平原当天会有机会下雨,有助冲走微粒,改善空气质素。如欲了解大温和菲沙河谷各社区的即时空气质素指数及相关资料,可上网至http://www.airmap.ca 以及 www.bcairquality.ca。另一方面,今年山火季节截至目前为止,本省已用了1.77亿元去扑灭山火,差不多是当局今年预算6,300万元的3倍。目前本省最大宗山火是位于乔治太子市(Prince George)以西的切拉斯里河(Chelaslie River)山火,焚烧面积估计广达886平方公里,消防员在直升机的协助下,正努力灌救。
 



 
 
  大温地区主要社区今早被灰黄的天空笼罩

  对此,专家提醒大温居民,出行要带上口罩。有上呼吸道慢性疾病、严重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居民和老人,儿童,英尽量呆在凉爽清洁的室内,出门需要做好防护。当局声明,根据目前的风力,下午晚些时候温哥华市上空的灰烬就会散去,不会影响女足世界杯决赛的举行。

  不幸的是,在Kewlona地区的山火波及民居,有140栋房屋需要疏散,另外还向140-160栋房屋发出警示。BC山火管理部门发言人Kayla Pepper表示,山火约在今日下午早段时候发生,山火范围约有80英顷,当局现时派出27人,2架直升机及2架灭火飞机协助救火,但火场仍然未受控。

  同时政府也发布了热浪警告,今天卑诗省靠海的社区最高温度将达到29度,而内陆地区则高达36度,请大家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失控!多伦多煽动集体“0元购”!大批超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