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省2个小镇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www.bcbay.com | 2015-07-05 11:38:5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生在基隆那以东的森林火灾。 救火飞机正试图扑灭哈迪港附近的大火。 卑诗内陆彭伯顿市西北23公里处的大火。(卑诗林火服务处提供)

  卑诗省两个小镇受山火威胁,昨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数百省民被迫疏散,其中温哥华岛以西的山火迅速蔓延,离哈迪港(Port Hardy)的民居仅1.5公里,疏散范围由此前50户扩大至100户。山火尚未损毁任何建筑,火灾原因疑似人为。彭伯顿市(Pemberton)西北方的Boulder溪山火亦令到史高米殊利卢域(Squamish Lillooet)宣布紧急状态。

  哈迪港附近的山火发生于前日下午7时左右,地点位于温哥华岛以西的Tsulquate河地区,起初火场面积为8公顷左右,有近40名消防员部署在哈迪港西北方扑救,但由于火场面积过大,消防员人数有限,且救火飞机无法通宵运作,火情无法得到控制。哈迪港市政府于当晚9时对周边近50户民居发出紧急疏散令。

  由于大风助长火势,火场面积昨日已达16公顷,是最初的两倍之多;火势迅速蔓延,部分离公路仅300至750米的距离,哈迪港当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扩大居民紧急疏散范围至100户民居,同时要求疏散居民向市政中心登记註册。

  哈迪港市长Hank Bood表示,哈迪港现时通常都较潮湿,很少会出现这样的山火。他指出,山火蔓延的路线上有20至30户,周边另有100户面临威胁,但大火将不会对医院和市政大楼构成威胁,希望公众节约用水,遵从户外禁火令。

  另外,有部分燃烧木屑被吹至离火场300米距离外的树林,并造成面积约1公顷的火情,但该部分昨日已得到控制。

  卑诗林火服务处表示,更多的消防员正赶往该区,同时因火场有大风,救火飞机只能缓慢前进,火势一时难以扑灭。

  而卑诗内陆彭伯顿市西北23公里处的偏远林区Boulder溪,由闪电引起的山灾面积已达到500公顷,火势过大无法控制,令史高米殊利卢域区政府也于昨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Boulder溪周边有两个矿井被要求紧急疏散,其中一口矿井已停工。

  卑诗逾170宗山火燃烧

  截至昨日,有超过170宗林火在卑诗蔓延,前日基隆那(Kelowna)以东发生森林大火,面积达80公顷,有近140多户被疏散,另有158户做好疏散准备;省府也于前日颁布全省禁火令。

   0


相关新闻
BC省今年山火季节更严重 已预留资金应对BC省至今仍有超过百宗山火焚烧
500处火点救成1000处 特鲁多下令赶走韩国救卑诗中部山火仍严重 多个疏散令要求居民撤
BC居民房屋遭两次大火 对重新再来感到迷惘BC省官员今日会公布山火及干旱状况的最新资
加拿大山火凶猛原因剖析Okanagan山火焚毁房屋增至189间 房屋保费又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500医护发公共卫生建议 指BC液化天然气助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3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5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9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法官判了!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力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