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哈珀保守党道德沦亡 面临破产
www.bcbay.com | 2015-07-05 10:30:10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多人支持加拿大保守党的理由是,该党秉持着传统家庭、道德和圣经价值。即使保守党主政偏激,不专重科学、学术和理性,其支持者都可以视若无睹。

 

 但放在眼前的事实是,保守党的道德观不单违背传统,并且面临破产。

  这个星期,总理哈珀从前在国会内的捍将、总理指定发言人、专责操守的国务秘书马斯杜(Dean Del Mastro)被法院定罪,因违反选举法,被判入狱一个月及家居拘禁四个月、罚款一万元及在未来五年不能参加选举。马斯杜离开法院时,手脚被扣上铁链,狼狈地步行上囚车的景象,在社交媒体被热传。

  上星期,总理哈珀把由他委任的上议院的议员梅瑞迪(Don Meredith)逐出党团。媒体披露梅瑞迪与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包括叫这位未成年少女在视频通讯时脱衣服抚摸自己并看他手淫,后来更与其发生性行为。梅瑞迪是一位教会牧师,他在教堂认识一名比他女儿还要年轻的16岁女子,双方的性关系维持了两年,在女子18岁时梅瑞迪提出分手,称是神的旨意。梅瑞迪目前亦被调查办公室性骚扰及欺凌行为,媒体报导梅瑞迪的四名前女雇员及另外四名上议院的职员都对他作出指控。


  严打儿童色情、恋童癖和推动传统家庭价值曾经是保守党的重点主张,为哈珀在国会领军的前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他公开批评那些不赞同法案的人是在支持儿童色情和恋童癖。

  不过,这位被誉为“家庭价值部长”,一向大力宣扬基督教传统家庭价值的保守党部长,却被揭发与家里照顾儿童的褓母发生关系并且令少女怀孕。此事导致涂斯维和结婚三十三年的太太离婚。涂斯维之后退出政坛,被委任做法官。

  由总理哈珀委任到上议院的Mike Duffy、Pamela Wallin和Patrick Brazeau都出现了严重的操守和涉嫌诈骗行为。Brazeau被控违反诚信、诈骗、殴打、性侵犯和藏有毒品可卡因等罪名。现正在法院审讯的Duffy,被控罪31项,包括收贿(行贿的是总理的前幕僚长)、诈骗及违反诚信等罪行。皇家骑警调查则指出Wallin涉嫌诈骗及违反诚信。

  这三位上议院的大明星,自委任后被派到全国各地为保守党筹款和拉票,刚出事的时候总理还说Wallin和Duffy的开支申报没有问题,暗中却由他的幕僚长亲自找保守党和上议院的领袖,合力把违法的事掩饰起来。但失败后,总理哈珀却掉转枪头在媒体狂轰这些由他委任的上议员。

  更夸张的是,那些负责审查Duffy等人的上议院领袖,后来亦被揭发其开支申报有类似的问题。最近,审计总长发表惊人报告,发现有三十位上议院议员的开支申报有问题,当中有九名严重违规的更被交给皇家骑警调查。

  让我们再看哈珀总理身边的其他问题人物。Arthur Porter在2008年被总理委任为国家安全及情报委员会主席,专责监督加拿大情报局的工作。2011年Porter被媒体揭露涉及以色列军火商和塞拉里昂的军火交易。2014年,Porter在巴拿马被国际刑警拘捕,被控在大学工程里收受2250万元非法回佣。

  总理在2006年委任Bruce Carson为顾问,但此君在八十和九十年代涉嫌利用其影响力占贫穷的原住民社区便宜,被皇家在2012年起诉。2014年,他再被控告非法游说国家能源政策局的罪名。

  此外,保守党还有多名人士被控在2006年和2011年的联邦大选违反选举法,当中有保守党负责筹款和组织的Irving Gerstein和Doug Finley、国会议员Peter Penashue和他的竞选经理Reginald Bowers,以及Michael Sona(还记得Pierre Poutine吗?),保守党人以自动电话系统(robocall)误导选民投票地点,结果只由这位低层党员背上所有罪责。难怪哈珀在出事后要修改加拿大的选举法,废除了选举局调查选举舞弊的权力。

  当然,每一个政党都会有害群之马,但综观保守党的纪录,似乎已经不单是个别情况那么简单了。(作者: 姚永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2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6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7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8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9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10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