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从梦露到女王 加拿大最大流行艺术展开幕
www.bcbay.com | 2015-07-05 10:24:14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 warholrevisited.com

  从国庆日开始,加拿大多伦多市的Revoler Gallery开始“重访安迪沃霍,Andy Warhol Revisited”艺术展,展览为期半年。

  这个展览将会轮流展出美国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的120件作品,包括著名的玛丽莲.梦露,金宝汤罐头,以及滚石乐队的迈克.贾格尔(Mick Jagge)等。此外,还介绍了沃霍实验电影基地“工厂,The Factory” – 安迪沃霍从上世纪六零年代到八零年代一直在那里进行创作,“工厂”也成为了纽约形形色色艺术家们聚集的地方。

  这也是目前为止,加拿大举行的最大型安迪沃霍艺术展。

  来自多伦多的独立策展人

  有趣的是,这次展览的策划者利维林(Rivlin)并非传统意义上的艺术策展人,而是一位安迪沃霍作品的热爱者,收藏家。这次展出的作品中有95%以上来自他的个人收藏。

  当然,为了让这个展览更具规模,他们也从安迪沃霍基金会,以及Christie拍卖行租来不少作品。

  为了让这次展览更具颠覆性,他没有选择多伦多的各大画廊或是美术馆,而是和搭档一起,租下了在多伦多繁华Yorkville的一个空间,那里原本是个Guess时装店。

  利维林表示,安迪.沃霍的展出就应该在这样的地方,这是时尚与金融的交汇地带,完全是关于雅皮与金钱,时尚与流行文化。

  利维林本人是多伦多人,他做过乐队的演出,开过明星经纪公司,目前定居洛杉矶。不过,他说,作为多伦多人,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都在我的心里。它是我成为今天的我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把这个展览带到多伦多也是我必须做的。

  此前,利维林曾经在温哥华举办了一次安迪沃霍展。两个月的时间吸引了五万观众。

  而多伦多对上一次展出大型的安迪沃霍作品还是在2006年。

  关于安迪沃霍

  安迪沃霍(1928 – 1987)是美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波普艺术的代表人物。他相信艺术与金钱挂钩,他的作品也揭示艺术的商品属性。

  安迪沃霍出生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那里目前设有他的纪念馆。

  他在五零年代崭露头角,成为著名的商业插图画家。而在六零年代,他的波普风格作品让他一举成名,比如金宝汤罐头,美元标志,以及他喜爱的明星等 – 而这也成为了他的标志作品。

  1968年,激进女权主义者瓦莱丽·索拉纳斯(Valerie Solanas)试图谋杀沃霍。她开枪将沃霍打成重伤 – 伤势非常严重,医生要把他的心脏取出体外进行激活,才救了他一命。不过,这次枪击在心理和生理上严重影响了艺术家 – 也对他的创作带来影响。

  安迪沃霍身上有许多标签,他的作品在他身后变得更加流行。2013年,安迪沃霍的作品《银色车祸,Silver Car Crash》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卖出了1亿500万美元的高价,这也创下了安迪沃霍作品最高的拍卖价格。(作者 梁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7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