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Uber全球遇阻 在加拿大法庭偏偏帮着说好话
www.bcbay.com | 2015-07-04 18:19: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ber在全球各地都面临法律身份问题,监管者应该对该公司的合法地位加以权衡。然而Uber在加拿大格外受宠,法庭准予运营,称Uber虽有违反相关法律,应区别对待。多伦多出租车行业对此表示抗议,要求执行市政府的决定。

  Uber在多伦多已运营两年,曾因无经纪牌照问题被市政府宣布永久取消其业务。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已经多次表示他反对禁用Uber。托里认为,这可以打破几家大的出租车公司长期以来对市场的垄断,但也表示必须出台新规定以确保对Uber的监管。

  Uber是时下正火的一款手机打车软件,需要打车的人可以通过这个软件叫车,而有车一族也可以通过该软件提供出租车服务。相比传统出租车服务,Uber的价格优势非常明显。据了解,在多伦多,Uber软件可以使乘客享受到比正规出租车便宜20%到30%的优惠。

  作为一款新兴的时髦打车软件,像在全球其他城市一样,Uber在加拿大也赢得了很多乘客的“芳心”。媒体报道称,有个别小城市觉得这是“无法回避的新技术”,但对于一些大城市,Uber尚面临阻力,温哥华和卡尔加里等一些城市已颁布禁令。

  今年五月,Uber曾申请经纪牌照,单倍市议会驳回,从此两者之间展开法律上的竞争。法庭前日宣判Uber服务合法,称Uber非出租车公司,应区别对待。另外,也没有证据证明Uber是出租车中介,有违法行为。

  多市出租车行业对此表示反对,称法庭太偏心。Uber公然违反行业规定,无中介牌照,这是确凿无疑的行为,法庭应公正审判,执行市政府永久取消Uber业务的决定。

  多伦多当地中文媒体报道称,多伦多市府指控Uber的实质是出租车公司,因此必须遵守多伦多市有关经营出租车的法规,在未获准之前,不得在多伦多经营出租车业。但邓菲(Sean Dunphy)法官驳回多伦多市府的指控说,无证据显示Uber以出租车经纪行方式营运或者违反了市政法规。

  邓菲法官在其判决书中说,市政府将任何在乘客与司机之间起联络作用的服务业者均视为出租车经纪行,这样的界定过于广泛。他进一步说,这样的界定也会将电话公司视为出租车经纪业者,因为有时乘客打电话叫出租车。

  法庭这么判决早已有端倪。上月初此案开审首日,当市府律师瑞特向法庭解释多伦多市有关出租车、礼宾车及相关经纪公司的管制法时,邓菲法官便诘问瑞特:“如果你用加拿大贝尔的电话叫出租车,你会将贝尔也称为出租车经纪行吗?”

  这位安省高等法院法官又表示,这种争议实际上不应由法庭解决。他在上月庭审时也已经这么质疑,法院是否解决市政府和Uber纷争的合适管道。邓菲法官指出,这是政治问题,而非法律问题,市政府理应透过修改法规去管制和容纳Uber。

  透过Uber应用程序(App),乘客可以找到他们需要的各类搭乘服务,如出租车、礼宾车,或者由普通司机驾驶的汽车。Uber一向辩称,Uber只是在乘客和司机之间建立起联络,仅仅是一家通讯公司而已,并非出租车经营者,因此不必受到多伦多市的出租车法规管制。

  Uber Canada总经理布莱克(Ian Black)表示,很高兴看到法庭作出的裁决,并希望据此铺平多伦多围绕着Uber的服务修改相应法规。

  保险业内人士则对此表示担忧,Uber实际上等于是白牌车,目前在多伦多市没有任何监管,乘客安全及保险问题比有牌合法的士风险较高。不过在美国的Uber此问题已经解决,他们有商业汽车保险牌照,目前加拿大的Uber还没有类似汽车保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