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一个90后川妹子要成为美国国会议员
www.bcbay.com | 2015-07-04 12:37: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名博解滨:她是出生于成都的一个川妹子,90后。 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美籍华二代。 她是普林斯顿大学毕业仅三年的青年才俊。 她是2016年美国联邦众议员的候选人!

她的名字叫李林笛,英文Lindy Li。 六月五日,在费城华埠,李林笛正式宣布参选宾夕法尼亚州第七选区(Pennsylvania's Seventh District)的国会议员。  如果一切顺利,她将会在2017年一月正式宣誓成为美国联邦国会中最新的议员之一。 而且她将打破美国的记录,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国会女议员。 如果当选,李林笛也将成为出生于中国大陆的第一位美国国会议员。 这将是我们在美华裔的骄傲!

从网上得知这一则消息后,我不但感到吃惊,而且也感到好奇。这个年龄,有许多女孩子还在迷蒙,还在为自己的归宿去幻想,去追寻。 青春焕发的她,却在想着那些职业政治家所想的事情,做那些“大人物”想做的事情。 这是哪家的小妞如此胆大,初出茅庐就要干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 我去网上搜了一下她的背景,发现她既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还不是什么CEO或高科技精英,她甚至在网上也没有很大的名气。 为什么这样一个一文不名,年仅24岁的小女子居然想做那些政治大鳄的梦,敢闯一条前无古人的路呢?

带着这些问题,我造访了她的竞选网站www.lindyli.com,在那里我看到了她的这么一段话:“America is a land of promise and new beginnings, a beacon for the rest of the world.  Arriving with nothing but a suitcase of dreams, my family and I have spent fifteen years in beloved Pennsylvania. I became the woman I am today, walking its soothing slopes and reading beneath its gentle trees. That America welcomed us with nurturing arms is a debt that I can never fully repay, though my bid to serve you is the first step on a lifelong journey: to revive that ‘government 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把 这 段话翻译成中文,就是:“美国是一个应许之地,充满新的开始,是世界的灯塔。我们一家人到达这里时身无分文,唯有一箱梦想,但如今我们已经在热爱的宾夕法 尼亚州生活了十五年。走过她舒缓的坡地,在她的浓荫下阅读,我最终变成了我想成为的女性。是美国张开膀臂哺育了我们,这是我永远无法还清的债务,但我决定参选公职,这将是我一生追求的第一步:我志在重塑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


90后华裔青年李林笛。李林笛竞选官网图

我明白了,她是和你我一样的成千上万怀抱着美国梦从中国大陆越过重洋来到这里的追梦者。 她是一个生活在这块新大陆,立志把这个国家变得更加美好的建设者。 她是一个敢于挑战旧秩序,开创新纪录的勇士!

这个李姓的华裔女孩2008年初进普林斯顿大学,头一年就决定竞选学生会主席。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把选票投给她,她敲响了1300多个学生宿舍的门,说动了几千位同学,终于成为普林斯顿大学第一位亚裔女性学生会主席,并在今后的四年中每一年都当选,整个大学生涯一直担任该职,创造了该校的记录。

但是,竞选学生会主席的难度岂能和竞选国会议员相比。 她能行吗? 作为一个出生在中国四川的女孩,她能够击败美国土生土长的竞争对手吗? 她能够打破美国几百年的记录吗? 我看不到太大的可能性。 在听完她于6月29日在微信群上举办的一个讲座后,我被感动了,我所有这些疑虑都打消了。 虽然我的政治理念在很多问题上和共和党接近,但是我却无法不为这个独立的民主党女孩拍手叫好,为她擂鼓助威,为她摇旗呐喊,为她冲锋陷阵! 假如我是宾夕法尼亚第七选区的选民,我会毫不犹豫地把我的选票投给她。

我把她这个讲座的录音发到这里。 50分钟的时间里,她讲述了自己的人生,讲述了她为什么要走这一条路,并且回答了许多棘手的问题,例如美国的枪支管理,环境保护,同性婚姻,哈佛申诉,亚裔从政,等等。 这个讲座的录音效果不是很好,但听懂不是问题。

下面就是她的讲座的现场Youtube录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E12SJELUDQ

为这位优秀的华裔“海二代”点赞!希望她成为海外华二代们的一个榜样!

   0


相关新闻
外国的月亮特别圆?——来加拿大后的感悟从洗碗工到老师 加拿大移民妈妈太励志了
上月回国后 越来越觉得移民是个后悔的选择作为一个没矿的普通人 我为什么来加拿大?
移民后住在加拿大小镇——看上去很美中年的我辞掉公务员去加拿大做女木工
加拿大华人回国探亲搭乘航班遭遇“乌龙”事遥忆初到加拿大时 只身一人从中国来多伦多
中产妈妈逃离北京来加拿大 从拾荒度日到公80后河南女孩怀揣1000元独闯加拿大 今年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